close
嗯哼~~~

蘭小雪,我,
明天要出去玩了吶!

我要去探訪那嚮往已久的故國山河……
這可是我第一次踏上彼岸神州的土地耶!(我想香港應該不算在內……^^)

◆□◆
「蘭小雪妳要去雲南玩喲!」某日,玉鳳姐來電。

「是啊是啊!我想好久了……而且,我超期待有『奇遇」滴!……」
電話這一頭的蘭小雪興奮說出對此次旅行的最大期待。

「奇遇……?」

「沒錯沒錯!請注意,是『奇遇』不是『豔遇』喔!最好是可以讓我遇到什麼外化高人之類的,嘿嘿~~」
蘭小雪開始賊賊乾笑的勾勒畫面。

「幹嘛,妳想練成白髮魔女回來喔?!」賓果!果然是很了解我的玉鳳姐會說的話。

「哎呀,不枉我們深交一場啊玉鳳姐!這麼著,如果此次我得以獲得高人指點成功回來妖言惑眾,我一定會第一個招募妳成為我旗下的頭牌顧問滴……哇哈哈!」真是為恐天下不亂的本性呀。

「欵~~~難怪妳沒男朋友……」面對完全沈浸在自我世界裡很High的蘭小雪,玉鳳姐下了這樣的結語。

◆□◆
前日,和阿瑋同學以熱線話家常,聊著聊著,就聊到了雲南的事。

「喂,妳買東西時要看清楚,不要傻傻的買到被下蠱的……」阿瑋同學很正經的提醒。

「嗯嗯,對喲!妳沒講我都沒想到耶~~」蘭小雪也很認真的回應。

「但是,如果遇到大陸高幹,特別是很高的那種,要記得,對他下蠱……」
阿瑋同學以知心好友的身份接著補充。

「SO……SO,這很重要吶!不愧是阿瑋,幫我想到這點,放心,如果一切順利,妳們就來故國投靠我吧!」
想到眾家姐妹的未來,蘭小雪就情不自禁的熱血沸騰。

「靠妳了,加油!」

「嗯嗯!」

就這樣,我們在「衝衝衝」的氛圍中,結束了電話。

★☆★☆★
雖然,我這次去雲南是跟團的八天行程,去的也是標準的昆大麗行程,
但是,
也許是因我此行的夥伴是嫩音姐這位精明幹練經歷豐富的前旅行社老闆娘兼領隊,
所以我知道了其實團體旅行中有很多很好玩的人性遊戲,台面下也有很多有趣的事在偷偷進行;
也也許,是因為天生愛亂想的夢幻性格再對上可以和我一起瘋言瘋語的姐妹淘們,
所以即使只是普通的跟團旅行感覺上也變得很生動,因為我可是下了很大的念力希望可以遇到「化外高人」和「大陸高幹」……^++++++^

呵呵!反正不管是什麼樣形式的旅行,一切隨心,
只要用心在每一個當下,我相信每一個片刻都會成為一種自己獨有的體驗吧!

今天整理完行李後,我就認真的開始上網搜尋此次的景點資料,
而不經意的,我發現我會經過的一個陌生地方──楚雄──居然擁有數不清數量的古老恐龍化石。

我相信很多人應該都對雲南楚雄的這個地名不怎麼熟悉,我這次的行程會去參觀楚雄的恐龍博物館,
本來我是對它沒什麼特別感興趣的,
但是當我看了資料,知道楚雄的土地裡躺著全中國、全世界最古老的三疊紀和侏羅紀時期的恐龍,而且還有珍貴的恐龍腳印生痕化石時,我瞬間真是對它倏然起敬呀!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個網址的文章,作者是常常在楚雄挖恐龍的台灣人http://bloguide.ettoday.com/dinodragon/textview.php?file=35588)

恐龍,感覺很遙遠,又有點科幻的生物,
雖然牠真的存在過,而且還統治了地球1億6仟萬年那麼久,
但是就是覺得這種龐然大物感覺不大兒真實,
也許是因為離開了學生生涯後,
對它最大的印象就自動變成了電影「侏羅紀公園」和迪士尼的動畫「恐龍」吧!

不管去楚雄有沒有機會可以看到什麼精彩畫面,我現在在情感上對它是頗期待的,
因為,在台灣可是找不到恐龍滴,台灣的年紀太幼齒了!
所以啊,到時候我一定要用力深呼吸,熱切感受一下那個曾經充滿一堆「老恐龍」的地方!

總之,一句話,
明天要出玩了,好開心!!!

PS:
這次去,我最想瞎拼的東西,是髮飾、梳子、披肩還有滇紅(這是我很愛喝的紅茶),希望我可以殺價順利!^________^

飛天.蘭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