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的這一天,已經是去年12月的事了~~
因為在捷運站裡瞥見了坪林茶鄉文化季的活動摺頁,而且活動內容可以去參觀雪山行控耶!
所以在那一天的星期日,我早上九點就坐著公車抵達了山中坪林的茶博物館。

好久沒來這古色古香的茶博館了,
記得上一次來,是十年前,跟著爹娘來哈茶,
而且還在亂看亂逛時,驚喜的見到了隔壁班好姐妹同學的全家也來哈茶,
那一幕讓我一直記著。

你知道嗎?
一大早到風景區的最大好處就是空氣清新又沒人──不過,通常我不一定都這麼有活力早起啦!
也因此,這偶爾的早訪清閒都讓我很喜愛。

唔……只要身處在古樸的庭園建築裡,
蘭小雪的腦袋瓜兒就會自動轉換身份成為養在深閏的某某府千金,手拿團扇,正在自家園子裡散心~~




與誰同坐?明月、清風、我。(蘇軾《點絳唇.閒倚胡床》)


登高登高,
登上觀音台,可以站在山的肩頭上看坪林。








雪隧入口。
想想,這段隧道穿過了堅硬到不知該如何形容的四陵砂岩,我心中也有種不知該如何形容的複雜感覺──
我不知,那是讚嘆人類在工程史上不屈不撓的堅定毅力?
還是,感嘆那千萬年的山脈靈氣,那份屹立的驕傲,被硬生生從中截斷?
說真的,我還真是不知道那一種感覺才是真相,
也或許,它們都是吧!
因為我們本來就是生活在這矛盾的世代裡……
哎呀!
寫著寫著,讓我很想衝去龍洞看看那雪白的四陵砂岩露頭。




待會兒就要去瞧瞧的北宜高行控中心。


嘿嘿~
下了觀音台,我們就坐著專車去行控中心囉。

哇呼!行控中心裡的監控室,工作人員的工作就是看著牆上的投影有沒有閃起狀況燈號。
(個人覺得蘭小雪自己這句話寫的有點沒建設性──這不是就是監控室的工作嗎…~@@~)




監控室的兩側,掛著很多台攝影機,隨時掌握各個隧道裡的車況。
難怪朋友說,曾在雪隧裡聽到了如下廣播:
車號XXX的車主,您的車速太慢了,請加快速度,以免造成壅塞……


參觀完了行控中心,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囉,車子載著我們回到活動的主廣場。


肚子餓的蘭小雪,就在各個攤子裡遊走,試喝茶葉兼尋找食物,
然後,我買了盒茶油麵線,走進這一家餐飲店吃麻辣臭豆腐。


嘖嘖,我沒想到會在坪林吃到做工講究的好吃麻辣臭豆腐耶!
偷空和老闆娘聊了兩句才知道,
原來老闆娘以前就是在深坑老街賣臭豆腐的,
不過,她說平常不要來找她吃臭豆腐,
只有在有辦活動時,她才會熱情提供,平常店裡是沒賣臭豆腐的,
因為吃完臭豆腐後,客人就什麼茶的味道都喝不出來了~~

嘿嘿!也對,這裡是茶鄉坪林,專賣茶的,臭豆腐這重口味的食物,確實不太適合出現吶!
但是老闆娘煮的真的好好吃……>___<

活動現場設有很多桌茶席,
在冷囌囌的天氣裡,曬著午后的斜陽,
我品著一杯杯的熱茶看山景,

嗯……茶香意暖~~~

飛天.蘭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