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咳!

可憐的蘭小雪在和病魔奮戰了一星期後,
終於不再鎮日頭腦昏沉,可以小小做點事了,
於是,就來一點一點的回憶蘭小雪此次雲南行旅的點滴見聞吧!
希望我不會已經忘了一大半……只記得一小點……

這一篇名為「五四三」,
看名字就知道不是要聊些什麼正經事兒了~~~

蘭小雪到雲南的第二天,
就去參觀了甫列為世界遺產,八月就要正式掛牌上市,而且門票會變得貴得要死的「石林風景區」,


當然,石林有多美,喀期特地形又是什麼,
在網路發達的時代,只要敲敲鍵盤,電腦就會秀出一大大串的資料可供閱覽了,
但是有些好玩的小細節,就真的只能親臨現場又帶有些慧根才能發覺的了!



比如,
這次在石林裡隨處可見,那嫩綠翠茵的像一汪汪池水的青草地上,
我和嫩音姐看到了這樣的牌子:




第一張相片牌子上寫的是:小草默默含羞笑 過往遊客莫打擾

第二張相片牌子上寫的是:請勿過來 我怕踩

(PS:英文是同一句,但是中文的解釋卻可以很有變化,我泱泱五千年的中國文化果然是博大精深啊!)

哈哈!不知怎麼滴,看了這個牌子的標語後,真的就會小心不去踩到草坪,
總覺得這樣的語句,比看到那些個「請勿踐踏草皮」「請愛惜花木」等字眼,
還要能引起我的共鳴呀~~

後來我也發現,大陸同胞很愛用標語,不管是城市還是鄉村,都可以看到各種意識型態的標語以各種方式圍繞在生活的周遭,
或許是民情不同吧,很多語句都讓人忍不住想偷偷噗哧笑。

就像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了交通警察執法的標語寫的是:看似無情卻有情

嫩音姐說,這個意思應該是指,雖然警察取締違規開罰單看似「很無情」,
但、但這都是為了百姓們的性命著想啊~~~
所以交通警察其實是「很有情」的……

呵呵,類似的趣事,只要細心一點兒,在買東西時也能發覺,
比如,
當我和嫩音姐在昆明市跟著假日一樣愛逛量販店的昆明人在人山人海的沃爾瑪超市裡亂竄時,
我瞄到架子上掛了一包有趣的花生。


嘿嘿,「酒鬼花生」耶~~
這引起我的興趣了,
而,當我拿起那包花生,再翻過來看時,立刻,我就決定我一定要買它了。


看到背面包裝上寫了一排排的字對不,
就是那一排排字讓我覺得我非得必須要帶它走呀~~~

上面寫的是:
香!
真香!
但是卻有人
不知道他有多香
因為酒鬼的味覺
是麻木的
小李飛刀就是這樣的酒鬼
但是麻木的味覺
卻不能阻擋
他對這種花生的偏愛

飛刀脫手
花生入口

一絲微笑在他沉靜的臉上掠過
對花生的滿意
有如對他手中飛刀的滿意!

哇哈哈~~~

好一句「飛刀脫手 花生入口」啊!!!

雖然我不知道這包花生和小李飛刀有什麼關係……?是小李飛刀愛吃花生嗎……?~@.@~

不過,我就是欣賞,有我蘭小雪的風格。

回到台灣後,看著那一排字,我還真有點兒後悔沒多買幾包分送給親朋好友,
因為,能夠如此「瀟灑豪邁盪氣回腸」的花生米實在是……不、多、見的啊~~~

★◆☆◆★
我因為感冒沒胃口,開封後只吃了幾顆,覺得挺好吃的!
只是,當我昏昏沉沉睡了一覺醒來後,酒鬼花生卻已經被娘親大人享用完畢了……只剩下包裝袋……

唉!我怎麼就只買了一包呢?+______+


雲南行旅請待續……

飛天.蘭小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