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四點五十五分,
我在台北西門町的ktv裡,
我和apple的歡唱從午夜開始已持續了四個多小時,
如apple所說,
整夜沒睡,說不累,是騙人的……

電視螢幕上,一首一首的歌曲依然尋著次序播出著,
而原本應該拿著麥克風的兩人卻都各自忙碌著別的事──
apple,躺在紅色沙發上,閉著眼睛正在另一個世界裡跳舞,
而我,喝著第二瓶Ice,嚼著眼前的兩包洋芋片和apple熱心提供的愛心麵包,
想著我這樣半夜不睡覺,花錢跑來做一件看起來不太有建設性的事,到底應不應該?
雖然,這是我嚐鮮的第一次……

同時,我也思忖著待會兒爸媽六點起床時,卻發現女兒沒在房裡待著,
如果這個女兒說,今天兒五點就爬起來運動去了,
他們不知信或不信……?

五點二十八分,
又開始拿起麥克風的apple,
唱了一首「感恩的心」送我,
接著,電視裡播出了電影「神話」的主題曲──美麗的神話。

我很喜歡「神話」這部電影,它的故事情節很具有想像性,並帶著一股淒美心痴的動人,
而且,背景又是秦朝,是屬於我個人第一個帝王偶像,秦始皇的朝代。

在「神話」的音樂中,這一次的午夜之歌劃下了ending,
外頭兒,天際微亮,
魅人的夜色已過,
屬於黑夜的放縱該然收起。

踏出大門步向捷運站,
等待破曉的第一班捷運,

心,今天是什麼顏色?

2006.06 于 台北

飛天.蘭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