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個下午,我約了詭異apple小姐一起到「德也茶喫」嚐鮮。
我特意提早些了到,打算先去也在附近的「中華工藝館」轉轉。

(※中華工藝館是位於中山南路和徐州路口,台大醫院旁的那棟四層樓建築。)

甫一進門,真是令我驚豔,因為中華工藝館為了配合今年的桐花商品展售,
特地在大門口做了意念式的裝置藝術擺設,看起來真是美呢~
而這樣的景緻也讓今年無緣賞到五月桐花雪的蘭雪可以在心中小小安慰一下。





這間位於巷弄中的德也茶喫茶館,雖然離台北車站很近,可是我從來都沒有發現過它,
若不是因為上次帶友人去春水堂的經驗很是令我挫敗(詳情請參考前文),
讓我努力的在網路上尋找了一下茶館的資料,
我還真不知道有間這麼方便抵達的中國式茶館可以去尋幽小憩。

在喜來登飯店後方巷子裡的德也,店面並不特別明顯。


德也的內部空間沒有特別大,但是它做了一些隔間上的設計,所以讓人感覺清幽,又具有私密性。


週一至週五,德也的下午茶時段,宮庭甜食點心是無限量供應的,茶水可以任選,一個人179元加一成,200元以內搞定,真是很親民的價格。

德也的服務水平很不錯喲,服務人員態度親切,並且會勤勞的巡場,讓人覺著舒服,我想,這和它的客群有關係。來這兒消費的,多屬年紀稍長的客人(有點年紀的人比較愛喝中國茶吧!),並且有許多的日本觀光客,
蘭雪剛進門時,因為只用手比了二,再加上手上拿著相機,也被當成了日本人呢!

品著溫潤滑順的茶湯,嚐著小小巧巧的點心,聽著悠揚繚繞的中國音樂,心情,也跟著緩緩放鬆了下來。


apple小姐的背影。


看得出來嗎?唸心理系的apple小姐身上有著許多故事,而這些故事,讓她成了大家眼中的詭異人物,若不是有像蘭雪這等還算靈慧聰穎的人物,還真的接不到apple小姐的詭異振盪頻率。

其實,我們倆兒是屬於同一性質的人,只是〞表現型〞有些不同;而雖然我們都是屬於「大隻一族」,但是心思可是細細密密、纖纖柔柔到不可自拔的地步。


啊哈!太久沒照相的蘭雪姑娘,現在只要歹到機會就愛猛留影。




德也的中國茶,我個人覺得很不錯,茶具也用得頗雅,至於宮庭點心,口感雖稱不上精緻,但是可以接受;來這兒,氣氛、茶水和服務是我的重點,而這三項它都很讓我滿意。

相片中的,是現點現做的荷花酥,挺美的一道酥點,裡頭兒包的是豆沙,外邊兒的酥皮兒一片片張開,它上桌時,還是熱騰騰的呢!




夜晚的大稻埕碼頭,原來這麼美,我第一次來到,第一次知道~~


我和apple小姐對著夜之淡水河大喊,就像「深海bluecha-cha」這部電影中,蘇慧倫在碼頭上奔跑,對著大海狂喊,喊出心中無可抑制的聲音……不過,畢竟我們不是在拍電影,為了不嚇到其他人(雖然沒有很多,不過還是有),我們還是有小小的克制了一下的。

正值退潮的淡水河,河水退出了岸邊,遠方的忠孝大橋,映出了點點燈火。


呵!猜我拍到了什麼?是飛機;不過,我會當它是流星,劃過天際的美麗剎那……


呼~~吹過了風,散完了步,吶喊過後,當然要去補充體力。

我和apple小姐逛去了寧夏觀光夜市,這可是我倆兒第一次來呢!
寧夏夜市,不大,清爽,乾淨,幾乎單純都是賣吃的,食物種類很多,看起來都挺美味。

不知是不是我的移情作用,我覺得寧夏夜市比起其他地方的觀光夜市,似乎少了分繁華,多了分古樸……

從網站上得知「李家香虱目魚」是這兒有口碑的老字號,也挺愛吃虱目魚的蘭雪當然要嚐嚐。

從小攤開始做起,李家香現有擁有了一個乾淨明亮的店面。


我們點了四樣食物,菜脯蛋,魯筍絲,魯虱目魚肚,虱目魚肚蚵粥。


哇哇!那個菜脯蛋和筍絲真的是超優的,而且一盤都才三十元。蘭小雪很久沒吃到那麼美味又不油膩的魯筍絲了,所以我們爽快的點了兩盤;而虱目魚肚的部份,覺得吃虱目魚不用挑刺真好!魚都蠻新鮮的吶~

呵呵~愛上鏡頭的虱目魚師傅,熱情的招呼我們下次再來。


走出了李家香,一向幾乎只喝無糖烏龍茶和白開水的蘭雪,突然想來點酸酸甜甜的飲料,眼睛一瞄,直覺相中了在李家香對面的「168」冷飲舖子。我們點了現搾的鮮桔檸檬汁,老闆娘幫我們各加了一顆話梅,而且還用大紙巾幫我們墊著杯子,真是有媲美7-11的服務呢!果然人心情好時,總是會遇到美好的事物~~哈哈!

半夜十一點半,喝著清涼的檸檬汁,遊盪在台北的街頭,馬路上的車流依然很多,我和apple在路上放聲大笑。

我說:「天啊!第一次感覺自己飽得像豬~」
apple說:「其實當豬也沒什麼不好,粉紅豬也很紅。」
我說:「嗯呵!那我要當美-人-豬~~」
apple說:「那就做隻前無古豬,後無來豬的豬吧~」

哈!夜晚的風很涼,夜晚的心很飛揚……

2006.05.18 于 台北

飛天.蘭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