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在今年的1月21日,一個寒風冷冽的星期日,
我和阿瑋小姐結伴踏上了許久不曾拜訪的陽明山。

早晨九點多的冷水坑,空氣很乾淨,空間很安靜,因為車潮和人潮都尚未出現。


這是通往擎天崗人行步道的一座吊橋,
站在吊橋上向下一望,
哇哈哈!阿瑋同學,我比妳高一個頭耶~~




冷水坑的牛奶湖,在不同的時間看,會有不同顏色喔!
這和它的水量還有植物群的生長情形有關,
不過大部份時候都是偏綠的,像蘋果牛奶。


在冷水坑前往夢幻湖的山坡步道上,是遠眺牛奶湖的好位置。


只要有爬這條步道,
我一定都會看一看長在岩壁上的那一片小葉毛氈苔的聚落,
算一算,我第一次知道他們長在這裡,是高二的事,也就是十年前了。
那時我跟著楊士芳老師一起在陽明山尋寶,也才知道了在每一個跨步之間,都藏著一方生氣盎然的小天地。


呼呼!
在這個芒草盛開的時節,
一眼望去,一片芒浪搖曳,真有種「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蕭瑟感啊~~~




半小時之後,
我們抵達了夢幻湖,
我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來看夢幻湖了。

以前,我很喜歡在春秋時節造訪夢幻湖,
因為這個時候的夢幻湖水量豐沛,雲氣氤氳,霧靄繚繞,
靜謐幽然的空間讓人捨不得出聲打擾她……

只是,事隔多年後再次看到的夢幻湖,與我印象中的,有了一些差異,
她的水變得好少,而且湖中的植物狀況也有了很大的不同,
感覺上,夢幻湖快要乾旱了。


這一天,
我們剛好遇上了荒野協會的志工在做台灣水韭的生態測量,
和他們聊了一下,
才知道夢幻湖是真的在消失中,
而現在的情況算是比較好一點的了......

哎.....很多事情,果然是蒼海桑田,只能留存記憶。




拍張相片兒唄!
我還是私心的期待,能夠再見到那個綠意盎然,如夢似幻的夢幻湖。




離開了夢幻湖,我們到七星公園稍事休息,順道吃點心,
然後,我們遇到了一對愛玩又愛吃的狗兒。










下山之後,就是到山仔后的「花卉試驗中心」看一年一度的茶花展啦!






我個人還蠻喜歡茶花的,
總覺得她有種清雅脫俗,遺世獨立的美。




哈哈!
在整個花奔試驗中心裡,
我和阿瑋同學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溫室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
當我們從玻璃窗外看到裡面那群仙人掌時,就忍不住的一直笑,
就是覺得那群仙人掌好可愛喔!!!




樹皮像黑絲絨般發亮的櫻花樹。




夕陽西下,吃晚餐的時間到了。


我們選擇的是一間以香草料裡著名的「杜樂麗花園」,


可能因為是星期日晚上吧,
所以整個園子裡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吶!


吃飽飽又喝了現摘的香草茶後,
我和阿瑋同學在寒風颼颼中坐上了下山的紅5公車,

下次見囉!
陽明山!

飛天.蘭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