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星期三,據說因為颱風的關係會下雨的一天,
我在細雨綿綿的上午九點,跳進了台北車站的南下月台,等著九點零八分開往新竹的電車。

月台裡,有很多背著行李,理著平頭的年輕小伙子,還有人手裡拿著小小三角旗,
然後,正在啃著蛋餅的我聽到車站裡廣播A月台此時進站的是〞入伍專車〞,
原來,還有鐵路列車是專門搭載阿兵哥當兵去的呀,我又增加了一個小小的新見識。

站在桃園火車站的遠東百貨前,一樣又有一群平頭男生,等著集合準備出發;
不久,〞妖精達人〞的銀色BMW駛入,我快速的跳上車,在陸續接完其他兩位阿姐之後,
就正式開始了今天的「姐妹一日遊」。

四個女人坐在一輛車裡,呱啦呱啦的叫著要走那條路,要轉那個灣,
偶爾有驚險狀況時,還要一同尖叫一下……
啊哈!這就是女人一起出去玩才會有的現象,就算迷路也會覺得很好玩,
反正再怎麼走也不會「過海」的嘛~~

第一站,石門水庫。
好久好久沒有來了,有七、八年了吧,雖然它離台北不遠,可是就是沒機會來。




這位就是妖精達人,她可是我們「妖精養成班」的精神領袖呢!
看得出來嗎?她可是四十又五,三個孩子的媽了……


站在妖精達人旁邊,我瞬間變成小男生……


桃園三朵花。
左邊的是黑玫瑰大姐,煮得一手好茶好咖啡;中間是向日葵阿姐,是個溫柔的賢妻良母;右邊就是妖精達人啦,豔麗的山茶花。我個人很滿意這張,真是感謝這個農場的花。
(嗯…農場名字我忘了,叫富X,聽三朵花說,這個農場很有名,還有偶像劇來這裡取景。)


因為我沒去過慈湖,所以妖精達人彎進了慈湖讓我瞧瞧。

紀念館旁的樹林,很幽靜,加點霧靄飄繞,想像自己是在楓丹白露森林。




大溪老街我只有造訪過一次,那時是來參加大溪人偶節的活動,人多車也多,沒能好好逛。

嘿,我們到大溪的第一件事,是逛菜市場呢~
因為妖精達人要買晚餐的青菜,呵呵,逛這兒的小市場感覺和台北不同,頗有趣。

到大溪,一定要買個豆干回去!
在閒逛和平路老街時,看到這間裡頭兒放了機器又正在冒煙的店,大家就很自然的給他走進去啦~


這間店感覺上真的是像開蠻久了,店門口寫著「黃日香本店」,我想它們的黑豆干應該真的都是自己做的,裡邊兒的機台還在轟轟叫著呢。

我覺得來大溪要買大塊的滷黑豆干比較道地,因為那種一包一包密封好的風味包,其實到那兒都買的到滴~

妖精達人指名要吃碗粿。
三朵花說這間「里長嬤的碗粿」可是有名的吶!


它的碗粿是白色的,而且是吃冷的,純白色的米粿很Q的說,吃起來的口感和其他碗粿不同,不沾醬吃就很好吃,香香的,這樣一碗二十元的價格,真是很划算,妖精達人說,它的甜碗粿是黑糖做的,也很好吃,嗯嗯!下次再來嚐嚐~

一碗碗粿當然填不了眾姐妹的胃,所以黑玫瑰阿姐帶我們去到了這家位於中正路老街上的老麵店。


哇哇,它的客人可多著呢!一看就是老店的味道。
鵝肉,紅心鴨蛋,板條,是這裡的招牌,人人桌上都有,我們當然不能錯過。
厚厚,它的食物真的很優喔,鵝肉香,鴨蛋嫩,板條Q,讚!!!

麵店的名字叫「達摩」,這樣高的招牌,沒有特別注意還很難發現。


三朵花正在採購的店,叫「正豐米麩」,在麵店隔壁而已。
(本來我以為它沒招牌,後來要離開時,才坐在車裡瞄到它如同麵店一樣,高高掛著但是很難看到的牌子。)


這看來也是一間老店家,裡頭兒擺著許多機器,專賣米麩粉,四神粉,黑芝麻粉,還有米香。
它的米香真的聞起來就很香喲!老闆說,它做的米香可是一流的,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嗯嗯!吃完正餐當然要來點甜點,這家位於體育場旁水泥市場裡的賴媽媽豆花,我上次有來吃,口感還不錯,一碗三十元,有紅豆、花豆、綠豆、Q圓四種料,它的Q圓好吃~


飽了飽了,真的飽了~
肚子吃飽了,手裡也拎滿了,有青菜,豆干,碗粿,鵝肉,米香,米麴粉,再經過麵店門口時,老闆娘還笑著對我們說:「買高興了呀!」

哎呀……女人嘛,除了餵飽自己,還得餵飽全家人的胃呢,可辛苦的呢!呵~

再回到石門,石管局外的漂亮草坪上,鳥兒們正優閒自在的溜達著。


此時,天空下起了大雨,今天玩夠了,可以回去黑玫瑰阿姐的店裡喝咖啡囉!

不知為何,我最近這幾年都不太能喝咖啡,大概只要喝三口就開始有反應,但是,黑玫瑰阿姐煮的咖啡是我唯一喝完還會想續杯的,她煮的咖啡,單喝黑咖啡都很優;而水果茶也是她的招牌,同樣的,蘭雪也很久不在外面喝水果茶了,因為喝不到好喝的,就算以水果茶聞名的店也一樣,但是黑玫瑰阿姐就是可以煮出與眾不同的好喝水果茶。

呼呼,好茶,好咖啡,好蛋糕,好姐妹,外面的雨淅瀝下著,四個都期許自己要更幸福的女人,大方聊著屬於女人專有的話題……

四點半,向日葵阿姐要準備去上書法課,妖精達人要回家煮晚餐,黑玫瑰阿姐晚上要開店,大家互道下次再聚首。

坐著北上開往基隆的電車,懷裡散發出陣陣香味的米香一直誘惑著我,終於,顧不得形象問題,我拿出一塊方方的米香用力咬下去……
哇……真的好香!好久沒吃到這種復古食物了,而且還是坐在電車上吃,有種異鄉遊子的感覺,幸福吶!



2006.05.17 于 桃園

飛天.蘭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