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兩個月前開始吧,每天回到家吃飯的時間都差不多是八點,
剛好是媽媽看民視八點檔「愛」的時間。

初初開始時,我都是坐在飯桌前順便「聽」劇情,
只是,慢慢的,出乎意料之外,光是用聽的居然已經不能滿足我了,
所以我就去買了一個餐盤,裝好了飯菜窩到客廳沙發上跟著娘親大人一起看,
那個階段,劇情剛好進入搞笑高潮期,
我幾乎每天都是端著餐盤跟娘親大人一起在客廳看電視大笑,
偶爾,父親大人有空時也會加入我們……

八點檔果然是八點檔,一波平一波再起,
劇情就這樣可以一直給它發展下去~~

雖然現在沒那麼迷了,
但是依然會注意劇情發展,
然後三不五時跟娘親大人叨一句當天的內容,一起討論。
例如:
我:「哈~那個謝明明今天要被打了!」
娘:「嘿~吳桑快要知道娃娃是他女兒了~」

呵呵~
平常跟娘親大人各有各的生活圈和生活模式,
偶然間發現因為八點檔的關係,
我們有共同關注的發展方向,
感覺很不錯耶!

至少,在想跟娘親大人聊兩句,
又不知道要聊什麼時,
就可以聊八點檔,
而且,還會知道一些用詞的台語說法,
像是「雙面刀鬼」,代表的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人,挺有趣的。

所以呀,
八點檔還是有它存在的必要滴!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