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四點多離開了陶坊,
友人工頭大哥開著車載著我和Kelly殺去了東山吃很有名那家的東山鴨頭,
真的是不錯吃喲,不過不知為什麼,南部的口味似乎偏好甜呢。

啃完鴨頭,工頭大哥又載著我們去接了一個友人,然後豪邁的對著我們說:
「我請你們吃螃蟹!」
就這樣,我們在七點多時,殺到了位在台南市邊邊的那家在地人才曉得的土城海產店。

聽著這個名字,看著像吃流水席的餐廳,我覺得十分眼熟,這家應該就是我去年四月時,曾在某位台南友人的網誌上看過的那家吃螃蟹,然後我也很想去的店。(呵呵~我還遇到一位阿姨興奮的跟我說,他們是從台北特別包遊覽車,一路玩下來要來吃螃蟹的呢!)

瞬間覺得,上天真是待我不薄呀,讓我在一年多後的某一個巧合,可以完成到想到這家店大啃螃蟹的願望。

吃完了一大桌好料的,上了車,工頭大哥又說:「走,我們去聖母廟吧~」
原來,我也一直很想去的鹿耳門聖母廟就在海產店附近而已呀,
這樣的因緣巧合,真是讓我不得不再一次對著蒼天大喊:「老天爺,您對我真是厚愛啊~」

鹿耳門聖母廟真的好大喔!祂的格局不太像我們一般常見的廟宇。
不曉得是不是媽姐娘娘覺得我是個好學不倦的乖小孩,
在我向著某一位大哥問了一個問題後,本來在旁邊講話的另一位大哥聞言馬上轉移陣地,開始很熱心的幫我解答問題,
就這樣聊著聊著,這位自稱陳小弟的熱情志工大哥,就開始帶著我們四個人導覽整座聖母廟。

在玉皇殿的兩側,我們瞧見了這個。【以下文中相片感謝同行友人Kelly熱情提供】



(不曉得如果拿這張照片來當相親照會不會嚇到人,有仙姑的感覺……@@)

在我後方陳列的神祇是各個年度值年的太歲星君,以天干地支相配,共有60位值年星君,
陳小弟大哥說,先向守護自己出生那年的星君參拜祈願後,再用手順過大理石太極盤一圈,把十二個生肖順過一輪,配上太極盤四個角落的蝙蝠標誌,
這樣叫做『轉運賜福』,象徵著年年平安,吉祥開運呢!


蝙蝠,自古以來,在中國就是祥瑞福氣的代表,
所以在很多中國式的建築裡都可以看到蝙蝠的標誌。
上面我們所見到的是四隻蝙蝠,象徵著「賜福」,
而到了香客大樓時,抬頭一望,
我看到了天花板上鑲著五隻金色蝙蝠圍著一個壽字,象徵著「五福合壽」。


因為著一連串的驚喜,所以我離開台南坐上客運時,已經是近午夜的十一點半了。
手心裡拎著漂亮的杯子,肚子裡裝著飽飽的食物,
腦袋裡裝著豐富的收獲,心版裡刻著滿滿的友情,

這,是一趟令我難忘的台南之旅。

◆◇◆
聖母廟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