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6,風和日麗的一天,
我悠栽栽的在近午時分抵達了劍潭捷運站。

自從士林夜市的食物都搬進新的建物裡之後,
我就沒去吃過熱的食物,
趁著今兒個中午沒啥人,一定要來感受一下。

憑著感覺選了一攤,
當然是點士林招牌的蚵仔煎和花枝羹,
雖然這一間的味道普普,
不過重點是在於情境上的感受。

吃完鹹的一定要來點甜的,
在入口處,
我一眼就望見了一位公子捧著一杯粉大杯的泡泡冰,而那杯冰看起來相當之可口,
所以,我當然一定也要來一杯。

點了招牌的花生加大豆,
哇哇!真的是好吃的呢~~
手打的泡泡冰有很香的花生味,
再配上煮的綿密鬆軟又不過甜的大紅豆,
真的稱的上是絕配!
這間冰品冰飲店叫「老地方」,
蘭小雪個人覺得,它的泡泡冰比基隆的更合我的口味呢~~!

呼嚕嚕的把自己弄得飽飽飽,
然後就跳上公車去科教館看龐貝展。

開學了,
所以學生團體就多囉!

蘭小雪就跳來跳去聽導覽,
覺得那邊順耳那邊去,
還在展場裡欣賞了一部模擬當初維蘇威火山爆發時的情境電影。

在眾多展品中,蘭小雪最喜歡龐貝人用來保護牆壁兼具有美觀效果的壁畫,
那些用彩色灰尼妝點而成的壁畫,
讓人看了心情會很好,
而其中一幅描繪酒神婚禮的壁畫,因為保存的很完整,
所以身價可是高達一億元呢~~~

龐貝,
這個因為火山而在瞬時消失的城市,
也因為火山,
同時在歷史的洪流中永遠停格,永恆不滅……

晚上,
回到十方緣上無意識舞蹈,
然後,十點多下課,
有人問:「要不要去喝茶?」
我說:「好呀,那就去貓空唄!」

於是乎,
在夜半的十一點鐘,
我們出現在貓空頗負盛名的邀月茶館,
這,是我們五個女人的第一次造訪。

在露天茶區坐好定位,
蘭小雪當起專業茶僮,
替幾位姐姐們沖茶斟茶。

秋高氣爽的夜晚,
真的就是讓人難以割捨的舒服,
不管聊起什麼話題都會在在的暢快無比~~~

清晨的兩點多,
雖然意猶未盡,
但是來日方長。

抬起頭望天,
哇,清徹的天幕換上了冬天的星星,
這一邊,耀眼的獵戶星座英姿煥發的傲然挺立,
另一邊,W型排列的仙后星座優然高掛,

很久沒恰恰好看到冬天的星座了,好開心~~~

車子蜿蜒在寧靜的貓空山道,
看著山下依然美麗的台北夜景,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個秋日。

2006.09.26 于 台北

飛天.蘭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