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事煩心,還沒有空閒的腦神經來搬家和整理文章,
有相片的遊記都要等到搬到新家後才會發表,
所以就先寫些生活的小品文啦~~

話說,昨天的好天氣,
我和APPLE約好了要一起去光仁二手商品館的國興店。

會知道這間店,和Skypig咖啡坊一樣,是從台北畫刊5月號的一篇文章得知:

臺北生活圈.
有愛相隨 身心無礙 Skypig+光仁二手店國興館


知道有這樣一間店後,實在讓蘭雪很開心~~
因為呀,蘭雪這陣子一直陸續在整理房間中,
整理房間嘛,每個人都有經驗,一定會翻出很多有的沒的,
而其中也一定會有很多有的沒的幾乎都還是全新的,
當然,有朋友適合的就送人,但如果是找不到主人的就有點麻煩,
因為丟了覺得可惜,不丟放著又實在用不到,
所以呀,這些東西如果可以拿去幫助身心障礙的朋友,創造他們的工作機會,同時又可以讓物品繼續等待下一個有緣人,那不是很棒的嗎~~~

而另一個重點是,
哇哈哈~~~這樣就又有空間和藉口繼續去促進社會經濟的繁榮了,也就是,蝦拼!!
嗯……這是後話。

當我們拎著一整袋的二手商品抵達位在青年公園旁的光仁國興店後,我才知道,
原來這樣的店在台北市裡共有三家耶!而且他們有網站的喲!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光仁二手商品館
所以以後我就可以三家輪流去,懶得去的話,還可以用寄的,很方便。

店裡的物品擺放的井然有序,乾淨整齊,大東西和小東西都有,工作人員也都很有禮貌,
而當蘭雪要離開時,剛好有店家熟識的客人搬了一台裝在紙箱裡,瞄起來很新,很像電腦或是印表機的大機器進來,

大家都有點訝異,而負責搬運的客人說,是隔壁…隔壁…隔壁的婆婆家裡的,因為用不到,所以托她們帶過來~~

這時,我也想到了,我家似乎也堆了一些抽獎抽中,但是實在是用不太到的大小玩意兒,好像還有多功能的燉鍋呢……

離開商品館,我們兩姐妹晃到了美術館旁的台北故事館古蹟,拿著8月底就要到期的優待卷進去參觀,遙想一下當年大稻程茶商的繁華景像,因為這棟宅子,便是在1914年,由大稻程陳氏茶商興建來招待賓客的呢。

逛到肚子餓了,再溜達到士林夜市亂吃一通,在這一晚,蘭雪姑娘我嚐試了生平第一次的高難度動作──
一邊逛街一邊啃鴨翅,而且,我沒有吃得滿手滿嘴喔,一樣優雅自在,真的是要驕傲一下吶!!

呼~~~吃得飽飽後,在捷運站和APPLE小姐道別,再次期待著下一輪的「蘭雪APPLE走透透」~~~

飛天.蘭雪

PS:關於Skypig咖啡坊,請見文章:《享生活》捷運奇岩站的好滋味─Skypig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