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
風和日麗的星期天上午,
我和不知不覺居然已經認識有十年的好哥兒們昭龍,
約在陽光燦燦灑下的西門町,
一間充滿幸福滋味的甜甜圈專賣店裡……做、啥、兒呢?
呵呵~~~
除了要他請客的重點之一,
另一個重點之二就是想和他聊聊他們台灣蝙蝠學會這次在青輔會遊學台灣活動裡所辦的營隊──

黃金山水蝠滿天。

會和昭龍相識,
是源於十年前升大學的那個暑假,因緣際會下參加了中華鯨豚協會的志工召募,
就這樣,在一大群的志工當中,有一小群年齡背景雖不相同,但都同樣很愛演、很愛亂跑、又很愛亂說話的熱血青年男女,
兜著兜著就莫名奇妙的共同組成了動感家族,手牽手一起叱吒奔馳在風光旖旎鯨豚躍動的東部海岸線~~~

十年的時光過去,
動感家族的成員們各自踩著自己的人生道路往前行旅,
而初認識時唸海洋研究所的昭龍同學,則是由大洋的哺乳類動物轉戰神秘的飛行哺乳類動物──蝙蝠。
問起昭龍為何會想轉換「空間」,
除了對這種自古以來即籠罩著神秘色彩,還有常常不小心就會被人們「妖魔化」的動物很感興趣之外,
他還講了一個理由令我印象深刻,那就是──坐潛水艇實在太、危、險了……

嗯……哇哈哈~~
也對也對啦!
坐研究船暈個幾天就算了,
坐潛水艇那種密閉空間沉到大海裡,怎麼想都危險了點,俗話說得好,天有不測風雲呀!

話再說回這次的營隊,
其實,蝙蝠學會不僅是在台灣蝙蝠生態的研究調查上不遺餘力,
在整個蝙蝠保育的教育推廣上,更是一再的得到國內外的肯定,
今年五月在泰國舉辦的東南亞蝙蝠研討會上,各個國家莫不對於台灣蝙蝠學會的各方面努力給予極高評價。

有沒有想像過,
幾十萬隻的黑色蝙蝠迅如羽箭般的從你的頭上飛掠而過,
抬眼一望,那景象就似一條烏得發亮的黑緞絲絨直盤上天,高掛天穹───

別懷疑,這樣的情景在距離台北僅四十分鐘的瑞芳蝙蝠洞就可以親身經歷、親眼目睹了!
而現在,正是觀賞蝙蝠的最好時機。

「黃金山水蝠滿天」的第一天,是帶大家經由鼻頭角步道欣賞東北角引人入勝的特殊地質景觀和海岸風光,
而傍晚,便是要帶著大家到瑞芳蝙蝠洞,瞧瞧這數量足以列入世界前五大蝙蝠洞的蝙蝠勝景,
身為台灣子民的我們,怎麼可以不去看看這款另一種的「台灣之光」呢!

而只要講到瑞芳,
當然就一定會一起想起九份和金瓜石啦~~~
又,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絕對是個令人遙想和體驗當年淘金傳奇時代的第一選擇,況且,這裡還有偶像劇《轉角.遇到愛》裡的美麗四連棟呢。

第一天看完了大自然的美景和造物者的神奇,
營隊第二天為大家安排的,是充滿著文化懷舊氣息的「黃金山水」,
在專業生動的解說員帶領下,踩著蜿蜒的小路,踏著層層疊疊的石階,
緩緩走進那山城礦山裡的幽幽淘金夢……

呵呵!
一起出去玩,
景很重要,
人當然也很重要啦~
除了熱血青年昭龍,
營隊裡還會有另一位堪稱植物界裡無所不知無所不曉,
並且曾經在黃金博物館裡混跡許久,熟知粉多金瓜石絕對私房景點的維修同學會一起隨行喔!
不是我在說,維修曾經帶我們造訪過的那些景點,我敢保證,沒人帶絕對到不了,而且風光特好兒的不得了!
大家在營隊裡碰到維修時,就可以找機會好好套套他的口風啦~~嘿嘿!!

「黃金山水蝠滿天」的第一梯次已圓滿落幕,
昭龍說,學員玩得比他們還瘋,
白天在東北角跑來跑去,晚上還跑去夜遊看星星,隔天清晨又爬起來去賞鳥,真正是玩得不亦樂乎,一點兒時間都不浪費!!

心動的朋友,趕快敲敲鍵盤,蝠滿天還有7月25-26日,以及8月1-2日等兩個梯次可以報名喔!

遊學台灣「黃金山水蝠滿天」介紹頁面
台灣蝙蝠學會
黃金博物館

當然啦,和東北角一直都頗有緣份的我也會一起參加,和大夥兒賞蝠看海爬山去。

另外,今年四月時因為想看野百合,剛好去了一趟鼻頭角和黃金博物館,還遇著黃博館起大霧呢,很美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看我的遊記:

【遊賞記】東北角@金瓜鼻頭野百合


咱們~~~
東北角見!!

2007.07.16

飛天.蘭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