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

上個星期的某一天,
鬱悶的蘭小雪拉著Apple小姐一起去閒晃,
蘭小雪選擇的地點是位在圓山捷運站不遠處的兒童育樂中心。

會想去那兒走走,
是因為看了一篇有關國寶級捏麵人大師─翁登賢老先生的專訪,
知道兒童育樂中心的昨日世界園區裡,
啟用了一座「登賢館」,是由翁登賢老師親自坐鎮,展示著由他老人家親手捏製的捏麵人兒,
對我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捏麵人已是不多見了,所以很想去逛逛。

頂著豔陽高照的大晴天,
我們在近午的十一點多晃進了古色古香的園區裡,
今兒個不是假日,也湊巧沒有遇到校外教學的小朋友,
所以整個園子很安靜,
我們可以很自在悠閒的信步溜達,
蘭小雪還偷偷想像著自己是古裝時代裡的某某府千金小姐,
現在正在自個兒家的後花園與閏中密友聊著體己話.......呵呵!!*^___^*

走著走著,
嗯哼~~~~
看到登賢館了,
果然也看到翁老師正在裡頭兒專心捏著小麵人呢~~~





踏進館內向老師問個好,
我馬上提出了我對於捏麵人一直最有興趣的事──
那就是只要我看到捏麵人,就很想吃掉它.....^+++++++^

老師說,其實對以前的小孩子來說,
也沒什麼零食,所以把捏麵人玩一玩後,就會把它當零食吃下去,
而因為捏麵人的顏色用的是食用色素,所以除了黑色是用墨汁調的不能吃,其他的部份其實是可以吃的....
(ps:旁邊的阿姨補充說到,因為現在用的色素都很化學,所以還是少吃為好啦~~~)
說著說著,
翁老師就捏了一團尚未調色的「原始材料」給我和Apple吃,
(ps:捏麵人的原始材料就是糯米團加糖)
嗯......味道有點像一種傳統糕點虹片糕,甜甜的~~~

哇哈哈!!!
終於吃到捏麵人是什麼味道了,我願足已!!!

其實我很想看老師表演「吹糖」的技藝,也就是把熱呼呼的糖液在未凝固前吹成各種想要的型狀,
而且這個肯定可以吃.....
只不過吹糖的表演是假日才有,
想看就得要假日來和小朋友擠才行吶~~~~~

離開了登賢館,
我和Apple在一處看得到風景和飛機的廣場裡坐下來發呆,
然後,我就拉開嗓子死命的鬼叫,
四下無人,地點又空廣,此時不叫更待何時啊~~~~

啊哈~~
倒了倒垃圾後,果然舒服多了~~~
人幹嘛沒事活得這麼壓抑,真是自找罪受....
想鬼叫鬼叫還得偷偷摸摸的怕嚇到別人.......=____=!!

離開了兒童育樂中心,
又晃到了士林夜市,
吃了午餐後又坐在捷運站口大口大口品味著冰涼的大豆花生泡泡冰,
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士林的泡泡冰比基隆好吃耶~~~

看看手錶,
時間差不多,
和Apple小姐道聲下次見,
蘭小雪又換上了都市人的臉孔,
坐捷運上工去了~~~

結語:
嗯........終於也是讓我「吃到捏麵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