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

說走就走,一向是我和嫩音姐對於遊玩這件事的不變態度,
所以,這一個週日的一大早,
我們上午九點多就抵達了九份,
兩個不願意付一小時50元停車費的女人,很心想事成的找到了好位置停車。

今天的九份,空氣很清新,有些山嵐,輕柔的微風拂面而過,讓在城市中昏沈已久的腦袋瞬間清醒。

很久沒這麼早來九份了,
因為是假日,有些店家已經營業了,
走走逛逛吃吃小點,十點多時,店家也都全開門了。
早起就是有這個好處,
當人群開始出現時,
我們已經準備離開了~~~

好笑的兩個女人,
一路下山開下了濱海,
又再上山開上了金瓜石,
當看到黃金博物館時,
整個山區起了濛濛大霧,
篤定不要繳停車費但是又要找到好位置停車的兩個女人,
果然又如願以償。

披上嫩音姐友情贊助的披肩,
迎著因為山露霧靄而料峭春寒的空間,
我們踩進了黃金博物館那古樸的氛圍裡。

呵呵~~
〈轉角*遇到愛〉裡的美麗四連棟。


在黃博園區裡的景觀餐廳,見到現在正值盛開的白色野百合。



這是我第二次到黃博,
可遇不可求的,
老天送了我們一個好禮物,
那霧,來得那麼恰到好處,
霧氣溫柔的飄散在四周,
撫著我的臉、我的身、我的髮絲、我的無限想像……








惬意的走在石板步道上暢談心事,
當我們準備下山時,霧也開始開了,
雖餓著肚子但也不強求找食物的兩個女人,
在下午的兩點抵達鼻頭角。

呀~~
在步道下的避風處開了間小小的燈塔小鋪咖啡棧,
聽著外頭兒呼呼吹嘯的海風聲,
我們喝了杯熱飲,配著幾片餅乾,
為等會兒的步行準備體力,
也順便和年輕憨厚快忙不過來的老闆先生抬槓~~

嫩音姐:「妳不要再跟人家說話了啦!人家飲料快做不出來了~~」
蘭小雪:「喔!好啦~」「那個老闆,你們這個糖漿不像果糖耶,是不是你們自己煮的啊?」

呵呵~我還是控制不住我的嘴巴……^__^!!

喝飽了,開始上路。

鼻頭國小的孤挺花,盛開的很燦爛。


長在一旁山壁上的野百合,其實是促使我們今天成行的最主要原因,因為我們主要是要來看野百合的~^__^




從鼻頭燈塔旁的觀景台望出去,
岬角的景色很美,很像武俠故事裡的遺世崖谷。




永遠都很優雅又可以很拼命的嫩音阿姐^__^。




鼻頭步道旁斜向大海的望月草坡,
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以前總愛在這兒坐著,
欣賞傍晚時分後的漁火點點~~~


下午的四點鐘,
其實還空著肚子的兩個女人,
轉向回頭朝基隆前進,
現在的目的,當然就是只有吃~~~
彎進途中的碧沙漁港吃了一頓,
再殺到基隆廟口吃了一頓,
然後,
帶著飽飽的肚子回到台北時,
才七點多耶~~~

呵呵呵!!!
好快樂的一天呀~~~~

一切都是那麼的流暢~~~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