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
風和日麗的秋意天,
下午,騎著小桃紅在相片館,電腦用品店和家樂福巡梭過後,

把該辦的該買的該拎回家的,
都處理完畢,
然後,我專心的啃著超大的燻雞可麗餅,
準備吃飽去上課。

結果,
就在解決晚餐之後,
老師打電話來了,
說是放連假大夥都忙碌去了,
所以今天停課一天。

嗯嗯,
突然多出一個空檔時間,
就去信義新天地探班好了。

信義新天地是蘭雪目前最喜歡駐足的商圈,
整潔,乾淨,寬敞,風又涼。

我喜愛在它的走道廣場上徐步漫行,
在踏進另一棟建築空間前,
看看人們都在做些啥……?

找到位置停好我的小桃紅,
先到A8找季小姐,
結果她下班了~

再到A11看看彥小生,
剛好遇到他空檔,
閒聊了幾句,

然後再到4樓的Hush Puppies專櫃兌換我的狗狗筆記本,
套了幾件衣服,看看了上市不久的秋裝,
之後就跺到威秀影城的廊道廣場,
探望振小軒才子。

今兒個,
振才子到舅舅的蜜餞攤子幫忙,
名為「天下第一餞」。

好客大方的舅舅一見到蘭小雪來訪,
馬上叫振才子烤一隻魷魚給我,

呵呵~真是不好意思吶!
第一次拜訪就讓舅舅招待。

啃著美妹的烤魷魚絲,
一向不怕生的蘭小雪,
就和親切的舅舅聊起來了。

原來舅舅的攤位在這兒七年了,
只有假日才營業,
而其實這算是一個展示點,
因為之前經營店頭市場時,
舅舅已經累積了許多許多的固定客源,
所以平常時候公司都是在做宅配生意的。

「天下第一餞」的生意很不錯喔!
不管是烤魷魚還是蜜餞,
一直都有客人消費,而且不乏老顧客呢~~

而在一甕一甕的蜜餞桶子中,
蘭雪最喜酒釀櫻花果了,
在舅媽的介紹下,
我才知道原來櫻花果是葡萄做的
那一口咬下後,藏在裡頭的脆玩意兒,
其實就是葡萄籽呢!

我好愛吃櫻花果喔~~
那股酸甜脆柔的滋味,
真是深深的吸引我,
美麗又有氣質的舅媽,
還讓振小軒包了一些給蘭雪帶回吃呢~!

十點半,
我拎著櫻花果散步回到停車場,
從不遠處,
A8廣場傳來一陣悠揚的歌聲,

啊……是「驛動的心」。

哦~~ 
路過的人 我早已忘記
經過的事 已隨風而去
驛動的心 已漸漸平息
疲憊的我 是否有緣 和你相依

好久,
沒有聽到這個旋律了
讓人,
忍不住隨著輕柔的歌聲一起哼唱。

在夜風中,
這樣的ending,
挺美。

回程裡,路經通化夜市,
想起我愛吃的杏仁豆腐,
轉進于記,
外帶了三份。

其中有一份,
是要帶給我那位尚在辛苦工作,連休假都會被call去支援的優秀仁學長。

學長呀~
專業的事交給你,
而吃喝玩樂的事,
就交給學妹我吧,
這是我的強項……哈哈!

回到家裡,
時近午夜十二點,
沖了杯杏仁牛奶,

今天,
心是飛揚。

飛天.蘭雪

2006.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