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晚,雖然跑出去晃了一大圈,
但,還是個無眠的夜,
所以今兒個一樣過了午才起床。

昨夜已經想好了,下午要騎著小桃紅去兜風,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走,就去貓空的茶推廣中心吧!

沿著政大的指標上山,

果然白天騎山路讓神經質的蘭小雪安心多了,
可以悠閒的瞧瞧四周景色,
看看到底貓空的茶館們都坐落在那些位置。

一路上車子不算多,

騎著騎著,
路邊居然冒出一群鴨子在逛大街~~

鴨子們很有秩序的一起過馬路,
一起搖身擺臀,
一起在草堆裡探頭探腦,

碰到隔壁的大黃狗在叫時,
還很有默契的一起的朝同一個方向逃跑,
速度一致,沒有一隻脫隊~

那真是個會讓人駐足深深會心一笑的片段。

大概騎過了半座山,
紅赭色系建築的茶推廣中心便到了。

中心的設計空間比我想像中的較小而簡單,
不過是個中途休息的好地方,寧靜,不吵。

在參觀展覽室時,
不經意一望,
我居然又看到熟人了~

掛在牆壁上的燈箱相片中,
那位示範中國功夫茶沖泡流程的女士,
是我在台中結識的茶藝老師~

哎呀呀,
最近真是深深覺得我還算認識不少人的嘛~

在日月潭碰到台北的朋友,
在野柳碰到高中老師,
在茶店碰到同窗好友的姐姐,
在貓空茶展中心的相片上還能見到熟人呢~~

過了茶展中心一路往下滑,
經過了有名的邀月茶館,

然後滑著滑著,
又滑回了上山時看到的道路,

就這樣,
我終於悠栽悠栽的騎完了我一直很想自己親自繞一圈的貓空環山道路,

下次,有朋友來訪時,
我總算是知道怎麼帶他們去貓空喝茶嚕~!

小桃紅騎出了政大,
向右一拐,
繼續往深坑出發。

假日的深坑,人真是多得咧~

幸好昨個兒我已經步行巡視過了一大圈了,
所以小桃紅不用停在人擠人的地方,

我可以輕鬆的停車,
慢慢的逛進老街。

人群聚集的地方,就有一堆的食物,
而觀光老街的種類豐富性又更多些。

隨處吃吃看看,看看吃吃。

數一數,我還真是吃了不少東西。

一盒豆腐冰淇淋(小小一盒35元,有深坑豆腐特殊的碳燒味,挺不賴!),
一盤鮮蝦豆腐卷,
一盤紅繞豆腐,
兩塊蓮藕糕(在老街尾端一位媽媽推著攤子賣的,一塊25元,QQ的,我選甜味較淡的蓮子和芋頭饀口味,這是我第一次吃這種甜點,這應該算是種古早味的點心吧,簡單不膩。),

另外,我又打包了一盒有煙燻口感的去骨鳳爪,還有三顆不同口味的麗芬肉粽。

然後,肚子飽飽的拎著食物回家。

哇呼~~!
感覺生活中又完成了一件自己想做的事,又有了一次的圓滿,
蘭小雪的生命調色盤中,又添上了點點色彩~~

小桃紅探險記,成功!!!

2006.07.16 于 台北

飛天.蘭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