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大約是三年前吧,
當時魚池鄉要大力推廣鄉裡所種植的阿隡姆紅茶,
開始舉辦了紅茶文化祭,
而在因緣際會下,我參與了第一屆的活動。

那時一個人的報名費是250元,參觀了魚池的茶葉改良所,中午吃了紅茶餐,
會後每個人都還有一罐產自魚池的紅玉紅茶(台茶十八號)。

由於紅茶餐的味道實在令人回味,所以我一直很想再有機會嚐嚐,
只是社區媽媽們是不接散客的,要團體預約才有,
而每次鄉公所再舉辦活動時,我又都剛好沒時間過去~

這次,很高興看到了康迅旅遊(payeasy)開了紅茶之旅的行程,而很大的重點是,中午有吃紅茶餐耶!
所以我早早就報了名,等待著624這天去吃睽違三年的紅茶餐~~

但是,在出發的前兩天,記得那時我人在冬山河,正好要搭電動船過去傳統藝術中心,
我接到了旅行社來電,小姐說因為前幾天下了二十幾天的豪大雨,接著又出了大大的太陽,
茶葉的新芽一直冒出來,澀水社區的大部份人都忙著採收茶葉去了,
媽媽們人手不夠,沒空做紅茶餐,
所以,這一次的紅茶餐就改成了在澀水也是頗有名的「阿滿姨庄腳菜」。

呀~~這次還是吃不到紅茶餐了……

比鄰日月潭的魚池澀水社區,是屬於九二一重建社區,當時倒塌的房屋目前都已重建,而新蓋的屋舍經過規劃,都是清一色的灰色系,只是造型各有不同。


澀水產陶土,在社區裡也設有陶藝教室,讓來玩賞的遊客可以用澀水的土,捏自己的陶;而社區裡的信箱也全都是用澀水的土製作而成的陶板信箱,這是這裡才有的特色喔!


澀水社區裡有一條環村道路,剛好可以繞社區一圈,沿途也都有指示牌標明位置。
在社區的一處,建有這樣一個雙心水塘,夏天是個與螢火蟲共舞的好地方呢~




「阿滿姨庄腳菜」就位於社區裡,是澀水唯一一間有固定供餐的餐廳,
這兒的菜都是客人到了才開始煮,和一般接團體的餐廳不同,
所以菜是一道一道上的,菜量會比較少,但是也比較精緻,
用餐的環境也真是很有鄉野的味道。

整體吃下來,蘭雪最喜歡涼涼的紹興豬腳啦!
啃起來QQ脆脆又有酒香~讚!


到了魚池,就一定要到日月潭!




由於這一次行程的重點並不是日月潭,所以只停留一個小時,車停在水社,領隊帶大家去走涵碧樓步道。

蘭雪沒跟去~

第一,好熱!
第二,我去過了!
第三,只停留一個小時當然是要坐在湖畔喝個茶看風景發呆一下呀!

這一天的水社街道上感覺人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數人都跑去宜蘭玩了~

走呀走的,我居然看到了天仁茗茶的飲料吧,我喜歡喝天仁的飲料!

這間天仁位於飯店的一樓大廳,飯店名叫大淶閣,是間新的五星級飯店,所以天仁的櫃也是新的,
點杯玄米奶茶後,蘭雪舒服的坐在沙發椅上,睇望著玻璃窗外一大片的湖光山色,
真是美……




在這個當下,蘭雪真是深深的覺得,呵呵,幸好我沒去走步道,
才能在這個高雅舒適的環境裡當一下貴婦人……哈哈!

而就在蘭雪姑娘站起身在飯店裡東張西望時,居然在天仁的櫃裡看到了一個熟面孔……

沒錯,我遇到台北的朋友了!

她在天仁工作,而今天,剛好因公來日月潭~

呼呼,這時候難免就要說一下,台灣真是小呀!




雖然茶喝得正高興,天聊得的正愉快,蘭雪還是要在意猶未盡下趕到停車場去集合,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長寮尾社區。

長寮尾社區也在日月潭附近,一樣是九二一重建社區,
在九二一地震中,他們的村落全倒,只是卻無人罹難,只有村裡長興宮的聖母媽祖被倒塌的樑柱壓扁了鼻子。
經過重建後,在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現在社區中大多數的屋舍都已新蓋完成。








在社區中,約有七、八成都是楊姓人家,村裡也有一間民宿─楊家莊。
老闆很好客,請我們進去坐,又沖了很多醋酒給大家喝,如果有機會來魚池,不想住飯店,可以來長寮尾住住,
應該另有一番風情吧~

社區裡有兩顆相對的楊桃樹,村民取名為「百年好合」,在蘭雪背後的是其中一顆,另一顆沒照到的,就請自行想像啦!




紅茶之旅當然要喝一下紅茶,
這趟行程的最後一站,就是到魚池鄉的假日廣場喝喝這裡所特產的阿隡姆紅茶,再吃吃阿隡姆紅茶酥,
不過剛好假日廣場在整修,所以沒有活動也沒有賣特產的攤子可以逛逛。


相片裡的另外三位姑娘,是蘭雪在這趟行程中認識的姐妹,而居然,我是裡面年紀最小的,
真是一點都看不出來……

不過,對自從國小六年紀就曾被當成三十歲的蘭雪來說,
哈哈,什麼「打擊」我都可以接受的啦!

時間接近五點,天還很亮,我還在思念日月潭畔的午茶,心,還想玩,
不過,行程仍然必須結束了~

回到台中用晚餐,再回到台北,應該是九點多了吧!

日月潭,我會很快回去找妳的~~

2006.06.24 于 南投魚池

飛天.蘭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