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
因為一個因緣,
蘭雪要到礁溪過一夜,
在網路上逛呀逛的,
比較了各家飯店的設施,
再考量了我可以待的時間,6月7日晚上到,6月8日早上就離開,
最後選擇了附屬設施沒有很豐富,但是格調有星級飯店感覺的麗翔溫泉客棧。

步出車站,映入眼的礁溪,比我原先以為的寧靜很多,
飯店林立,但沒有熙來攘往的人群,空氣中也充滿著一種特有的清新氛圍,是我喜歡的味道。

上一次到礁溪的印象我已不記得了,
應該是很久很久之前,在蘭雪還是荳蔻年華的時候吧~

在麗翔,只有四人房和家庭房是面向我想要看的蘭陽平原的方向,
所以我訂了家庭房,它有一張加大的雙人床,以及位於落地窗旁,可以讓兩個人腳對腳睡的一張長型床。

麗翔在礁溪溫泉公園的對面,與火車鐵軌比鄰而立,整體建築並不特別大,但是格局清爽,乾淨,高雅,
服務人員也十分親切有禮,可以讓人感覺到放鬆。

步入位於八樓的房間後,我迫不及待的躍上窗前的長床,拉開落地窗的布簾,眺望著換上夜火點點的蘭陽平原~嗯……挺不賴~~

換上便裝,到街上簡單的用了餐,吃了溫泉空心菜,再買了溫泉蕃茄,又帶了兩瓶冰火後,
蘭雪便回到飯店,跑到湯屋去享受一下礁溪有名的美人湯。

麗翔的湯屋位於三樓,整層的設施都屬日式風格,
湯屋的空間挺大的喲,而且一樣有一大片的窗戶可以看夜景(窗戶對我來說,是一項很重要的元素),
蘭雪使用的這一間,還剛好可以看到飯店的彩虹燈椰子樹們,又別有一番味道呢。

泡完了美人湯,回到房間,我靠在柔軟舒適的大床上,依著枕頭,喝著冰火胡思亂想,
麗翔的枕頭,床單,被子,都讓我很滿意,
看起來潔白乾淨沒皺痕,聞起來乾爽清香,用起來也恰到好處,
這讓有點小潔癖的蘭雪,晚上可以自在的睡個好覺~~

喝完了兩瓶不同顏色的冰火,蘭雪便裹著羽絨被,抱著大枕頭,閉上眼睛夢遊去了。

第二天一早,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坐上長床,打開窗簾,用力的欣賞蘭陽平原的晨景。

外頭兒,有著火車呼呼經過,有人騎著腳踏車在田野裡溜達著,
我還發現,原來鐵軌的另一邊就是大一片的空心菜田,農人們正忙著推車採收了好多好多的空心菜,
而絲瓜棚底下的溫泉水田,也瑩瑩泛著水光,
右方,薄霧圍著青山;左方,龜山島浮飄海面,
哇,能夠一早就看到這樣的景色,真是美妙~~

梳洗完畢,到了飯店二樓用早餐,
餐廳的設計是挑高的樓中樓,
明亮,舒適,可以看到一樓大廳,
而坐位有分室內外,各有不同視野,
至於菜色則是中西合璧,樣式並不繁複,但是算美味,
當然,親切的服務人員和雅緻的用餐氣氛也幫餐點加了分。

優優雅雅的吃了一個小時的早餐,在服務人員的目送之下,我回到了八樓的房間,
喝了一杯熱茶小坐一會兒後,便提著行囊離開飯店,暗許有緣下次再相見。

步出飯店,大街上一樣寧靜,一位婆婆推著一台車子在賣空心菜,
三大大把才100元,這是一定要買的!
而礁溪車站前,一位阿伯顧著一攤賣凍品的小車,小車還傳來收音機的古老歌曲,
買了一杯清涼的石花凍,坐在車站裡,
同幾位一起等車的旅客,聽著懷舊歌曲,享受小鎮的靜謐。

咻咻咻,在自強號的奔馳下,我在一個半小時後又回到了繁華的台北,
在宜蘭的一切感覺好像有點遙遠,
只有手上的蕃茄和空心菜告訴我那一切確實發生過。

午餐,當然就是我親手帶回來,早上才從田裡採收的溫泉空心菜,
天啊,真是好吃,怎麼這麼好吃!!!
下次,我一定要到菜田裡去繞繞,好好膜拜一下~~~

2006.06.07 于 宜蘭礁溪

飛天.蘭雪

麗翔溫泉客棧
http://www.leschamps.com.tw/

家庭房3699元
湯屋560元(兩個小時)
以上為非假日之價格

中時電子報於2006.01.20刊登之礁溪溫泉客房評鑑新聞槁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forprint/0,4066,11051701+112006012000339,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