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31日,一年一度的端午大節,
拎著今年碧潭龍舟會的摸彩卷,心情輕鬆的步出新店捷運站。

哇哇哇~~
站上通往潭邊的階梯,這應該是我來這裡有史以來第一次遇到如此壅擠的"塞人"盛況!

不過這也可能是我從來都沒有在碧潭有大節目時來過這兒吧~

由於在家裡摸魚太久,我四點才抵達。

龍舟,賽完了……
百輛自行車大獎,摸完了……

沒關係,反正那兩樣也都不是挺重要的重點。

隨興的逛了逛一排小小的藝術攤位,
和一位製作手工娃娃的宜蘭藝術家聊了聊,
想要用我的臉型和感覺製作一個美麗典雅的中國古裝娃娃,
然後蘭雪姑娘就跑去看龍舟了。

岸邊,很多人,不管大人小孩,情侶還是家庭,大家都開心的跳上浮台,
和一艘艘靜靜停泊在浮台旁的龍舟合照,
這可是在端午節才能見到的景物呢,
蘭雪當然也一定要拍照留念。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一睹龍舟真顏,
深切的感覺它真是一種討人喜愛的船隻呀!

中國人嘛,對於能夠靠近龍所化身的船,總是令人愉快的感受。


在龍舟附近晃盪了許久,突然看到兩個少年家將龍頭搖搖搖,搖了下來,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龍頭和船身是分離式的呀~~


少年郎抓著龍角,邁力抬起龍頭,
準備將它移到他處好好安置。


我想,龍頭是龍船最神聖也最珍貴的部份吧!



一尾尾龍魚排排站,
映著北二高的大橋,

今天的碧潭,有些不一樣……

2006.05.31 于 台北

飛天.蘭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