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3日星期二,因為友人stephen的熱心,讓我有機會接受招待,踏上了行駛於大稻埕與漁人碼頭間的藍天一號愛之船。

想想,最近的我和大稻埕真是有緣,真的常常踏足這個地方。
而藍天一號,是我每次到大稻埕碼頭總會見到的印象,在之前的相片中都有拍下它的身影,
沒想到,我這麼快就有機會真正和它來段「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傍晚,大雨滂沱,stephen特別叮嚀我,要帶著好心情,穿的美美的來遊河,
所以,即使大雨,我還是穿的很淑女的在雨珠淅瀝中抵達了大稻埕碼頭。

藍天一號,比我想像中的大,平穩,舒適,可能以前在台灣都是坐快艇式的船居多,所以一上了船,出乎了我本來的意想之中。

在三個多小時的旅程中,我有一半的時間是站在上層舺板上看夜景,吹河風,還有聽船長大哥講故事。

當然,拍照是不可或缺的,在拍人的部份,因為都用了閃光燈,所以色澤有那麼一些不漂亮,而拍景的部份,對於我的Nikon COOLPIX4300老相機,站在移動的船上,又不使用閃光燈沒有角架,在快門幾乎都要1秒的情況下,是有那麼一點模糊,不過,相片對蘭雪來說,記錄回憶與感動是最主要的,所以,我還是很開心的拍了它們,看到它們,就讓我想到那天晚上的每個片段,這樣的感動,很令人珍惜。

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女人嗎?
在某些時候,是的……
即使在大多數人眼中只是一件平常不過的事,
在我心裡的感受都有可能被放大無數倍,
有些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一個還沒長大的小女孩,
對於世間的一切大小事物常能熱血沸騰,興奮某名~~

但是有些時候,又覺得自己老成的超過自己好多好多歲,
甚至已經到了垂暮之年,完全喪失了活力與熱情……

人要真正的活出自己,真的真的要對自己好用心好用心,
只是大多數人都忘了,我也常常忘了~~

呀……
吹吹河風,踏上船,總是能讓人心情開闊,看著水兒潺潺流著,
彷彿所有煩惱也都能在這一剎那間,全被帶走了……

2006.05.23 于 台北

飛天.蘭雪

一坐到位置上,我就迫不及待的隔著玻璃窗拍下了外頭兒的景色。




呵呵,趁著天未黑,我趕緊跑到外頭照了兩張相,這一張有用了閃光燈,閃出了雨滴點點。


雖然下著雨,淡水河還是這麼美,難怪有許多作詞作曲家能夠依著她,譜下許多扣人心絃,且傳頌不退的動人名曲。


船艙內部算蠻寬敞的,有投影用的白幕和歡唱設備,有許多團體都會來包船做活動。


由於今兒頭浪比較大,所以大家決定請船長開到淡水捷運站就轉回頭,不到漁人碼頭,當我發現時,只來得及跑到舺板拍到這遠遠兒的相片,中間黑色的,是淡水河的出海口,而出海口右邊一點綠色凸凸的,就是漁人碼頭的情人橋,看得有點勉強啦,這張算是留念性質,呵呵!


從來都只有在岸上看關渡大橋,這回可以近近的由水上看,感受特不同。


這張照得有點匆促,不過還是可以看到我頭上紅紅的關渡大橋,天啊,穿過橋下時,風很大,飄著雨,那一瞬時間,我真的覺得關渡大橋好大,好美,好令人心動,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貼近關渡大橋的美……


過了關渡大橋,我們停靠在新落成沒有很久的關渡宮碼頭,我很久沒有來關渡宮了,現在才知道原來這兒建了個挺美的木棧道碼頭,旁人還告訴我,這個碼頭有得了個建築設計上的獎呢!


啊哈!蘭雪現在愛上了拍「到此一遊照」,我有幾乎六年都沒有拍照了,現在要好好記錄我的美好歲月。






到了關渡宮,就要買名產─蛋,這裡的鹹蛋和皮蛋好便宜,九個50元,還有賣小小的鵪鶉皮蛋。

停泊碼頭的藍天一號,映上美麗的燈光,想像自己是在黃浦江岸的繁華夜上海。


嗯嗯,船比人嬌,呵呵!


呼呼的河風,吹得人清爽。


可愛的船長阿哥,船長兄以前是在日本商社開商船,船隻專門運送汽車到世界各地,遊歷過了三大洋,五大洲,五十幾個國家,大哥說,要真格算起來,當船員的他們,才是真正的「地球人」呢!


嘿嘿,我也坐上了船長椅,充當了一下下的「掌舵者」(其實船上有自動導航的啦!),大哥說,全船只有我有坐到這張椅子呢,呀,我真是榮幸,那張椅子真是蠻好坐的,嘻!


船長大哥說,藍天一號是日本製的船,當初是由他到日本四國,把它開回了基隆港,它的船身是完全不會生鏽的鈦合金,所以船身輕,吃水淺,耗油量也較省,是艘蠻優的船喔!

GPS定位系統,上面是北邊,我們正往南行,航道是紅色的線,畫面右邊的是基隆河,河中有沙洲呢;至於最右的表格顯示的是深度,上面的紅線是船身吃水的程度,中間的紅線是河床的深度。


雷達偵測系統。


其實,我很愛看航照圖、衛星圖等儀器測量出來的地形地貌圖,我覺得那樣的圖很乾淨,很真切,沒有紛紛擾擾,花花俏俏的其他畫面影響圖上本來的物體。

漂亮的重陽橋,它的造型是仿舊金山大橋的喲!船長大哥說,今兒個可能是因下雨,關渡大橋的燈沒開,重陽橋的燈也沒開,不過,我還是覺得它很漂亮,特別是穿過橋下時,橋身從頭上飛過,那真是讓人難忘的一刻。


由於前幾天獅子會在船上辦活動,剩下了很多啤酒沒喝完,他們全數交給船長處理,船長大哥熱情的拿出了一瓶綠色玻璃瓶的台灣啤酒請我喝,我們就看著重陽橋乾杯,互祝彼此有個美好的夜晚,嗯……沒有紅酒喝啤酒,也有另一番瀟灑的感覺~~


十點多,我回到了大稻埕,細雨綿綿中,和船長再見,和藍天一號,和淡水河再見,期待下次的再聚首。


淡水河,妳真是一縷讓人忘懷不了的款款柔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