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三的下午三點,
軒才子、瑋同學以及我本人蘭小雪,各自帶了茶葉在貓空纜車的動物園站集合,
準備搭著熱騰騰剛出爐的貓空纜車到山上尋悠品茗。

只是,天氣難料啊!
天空下起了超大大大的大雷雨,纜車停駛,
所以,我們只能坐在纜車站裡閒瞌牙,聽從上天的旨意安排了。

等等等~~
時間很快的咻了過去,
兩個多小時後,天色雖然還灰濛濛的,
但是廣播傳來纜車可以開了的好消息。


大雨雖然沖散了大多人潮,
不過依然有不少如蘭小雪等三人般堅定不移的熱情群眾,
所以纜車站裡還是挺熱鬧的,
而一直等排隊到了四樓的登口車,看到了熟悉的閘門,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貓空纜車是台北捷運在管的喔!難怪樓下的服務人員說可以用悠遊卡,果然是對社會脈動不關心的蘭小雪……




像這樣一直下不停的大雷雨,我想將來還是會三不五時的在貓空上演吧~~~


耶耶耶!
終於坐上纜車了,
但是,怎麼感覺和印象中平穩的觀光纜車不同,
粉……搖晃耶……有種坐大怒神的感覺……

軒才子說:「這法國人做的東西,妳就當做是坐木柵線的延伸……」

喔!原來如此~~~

這種喀啦喀啦喀啦的噪音和搖晃感,還真的是和木柵線很像,果然是同一個國家的一脈相承。

不過,說真的,
從車廂內望出,
大雨滂沱又霧靄迷漫的山景,挺特別的,不枉我們等了兩個多小時。




正當大夥開始適應喀啦喀啦聲時,
我們又開始聽見了轟轟轟的打雷聲了,
不好的預感瞬間在心中響起……

果不其然,
我們只坐了一站,
就被趕下車了,
因為纜車又得停駛了~~~


而狀況還不止這一遭,
當我們排隊近半小時,等著站方人員一直在廣播通知的上山接駁車時(車子可以載我們到纜車的指南宮站),
突然,車站的工作人員居然開始清場,
剛上去月台查看天氣狀況的蘭小雪一時沒弄清狀況,
還是瑋同學告訴我說車站人員要清空車站,而且接駁車沒有上山的,只有下山……

啥?言下之意不就是要趕我們下山囉……?!
有沒有搞錯……我們是要上山的耶!
而且明明廣播說了不下五次,說接駁車有分「上山」和「下山」的,
況且我剛去看了天氣,天空的雲已經散了,還開始見到藍天,
以蘭小雪身在台北和午後雷陣雨打交道二十多來的經驗,
我有很高的把握推測應該再過不久纜車就可以開了,
而站方人員卻居然不分青紅皂白又很不合理的要把人全部趕出站兼趕下山,那我們不是又要從第一站跟人家再重新排一次隊?!
那剛才廣播了大半天的上山接駁車是怎樣?!

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所以,蘭小雪當下非常慎重的「據以力爭」,
我決對不讓這種不合理的荒謬舉動影響我上山品茗的計劃,

半晌的「交涉」之後,
站方人員不再打算強行清空車站,
跑去張羅外頭兒那一大群被「恫嚇」而要坐著接駁車下山的遊客,
而車站內,
留下了十初個和蘭雪一行人一樣,
願意等纜車上山的人。

這時,
緯同學和軒才子說,他們還是第一次見到蘭小雪怒火中燒的模樣,
剛才的蘭小雪簡直是「瞬間上身」,氣勢驚人,
連一旁本來也要表達不滿的一位爸爸,見到蘭雪一開口,他的話就吞了回去,
和眾人一樣退到一旁等待結果……

唉~~~沒辦法兒!
我無法苟同站方人員為了自己工作上的方便而犧牲遊客權益的舉動,
我也不想這樣兇的吶。

嘿嘿~~
約莫再等了20分鐘後,
纜車果然恢復正常行駛了,
我們一行三個人,還有留下來等的其他遊客,
快快樂樂的各別搭上了纜車,


而終於,
在曲曲折折了三個多小時之後,
我們到了貓空纜車站,時間已由下午茶變成晚餐了。

經過大雨洗滌過的貓空很涼爽,空氣很清新,
遠方的夕陽豔紅,雲朵燦燦,讓人的腳步不覺輕盈起來。

振才子帶我們去的茶館是「談天園」,
先點了幾道菜餵飽折騰了一下午的肚子,
再把茶葉一字排開,開始重頭戲,
振才子沈吟了下,決定今天品茶的順序是:

振才子的94年冠軍鐵觀音
瑋同學的產自海南島,據說只要一葉就可以苦的清涼退火的一葉茶
振才子的深圳荔枝紅茶
蘭小雪的雲南普洱茶

嗯~~~
真的很豐富,
好茶、好友,配上涼風夜色,很是醉人~~~

呀……這可是我們辛苦了一下午才換來的呢!


茶足飯飽,
我們坐著最後一班的纜車下山,
回程中,夜景很美,
也因為天色漆黑,只能看到遠方燈火,
所以雖然喀啦客啦聲依舊,
感覺卻不那麼可怖了,
心情輕鬆的時候人就會開始亂說話……

蘭小雪:「喂!這次你要投資多少?」
振才子:「最近手頭緊,四百萬妳看如何?」
蘭小雪:「哼!才四百……?」很不屑的用鼻子噴氣。「算了,看你最近走衰運……」
瑋同學:「嗯~~怎麼好像金色摩天輪……」
振才子:「不是,是金色摩天輪續集之貓空大纜車!」

聞言,蘭小雪與瑋同學相視一秒,噗哧大笑出來,

「貓空大纜車」……?怎麼覺得這個劇名聽起來很好笑?

想不到振才子還有下句:

「說不定還會有偶像劇來拍,名字叫做『愛在貓纜』……」

「愛在貓纜」……?

哇哈哈!這個名字,怎麼感覺上更奇怪……愛在貓──纜?

呵呵!
說著笑著說著笑著,
我們在十點整抵達動物園站,
哇~~~從三點到十點,
整整七小時耶,
真是豐富的一下午啊!

問我們會不會再來坐貓纜,

嗯咳!
再看看吧───這是我們共同的答案。

飛天.蘭雪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egajiang 的頭像
vegajiang

飛天蘭雪之飲逍遙之境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動感艷星
  • 我想冬天去坐,比較好一點...
  • 飛天蘭雪
  • 是啊~~<br />
    應該冬天去坐狀況會比較好一些吧!!<br />
    不會因為沒下雨被悶得要命<br />
    而下雨纜車又可能沒辦法開~~~<br />
    不過坐起來就是有種不太安全的感覺......<br />
    經紀人說他一點都不想去嚐試.......~@@~<br />
    <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