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
對蘭雪來說,
賞蓮可是不能或缺的重頭戲!

723這天,
趁著阿哥全家要去九華山拜拜的機會,
蘭小雪從六月底就開始期待的賞蓮行終於實現啦!!!

按著早已在賞蓮地圖上規劃好的路線走,
我們在嚮午過後抵達第一站─新屋蓮園。

新屋蓮園,簡介上寫著它是觀音最大的蓮園,
原本蘭小雪想像著看到蓮田時,
會有詩人寫著的那「接天蓮葉無窮畢,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媚人景緻,
不過,
今年的蓮花似乎開的晚的呢~~~
大多數都還含著苞,還沒大開的說……

在蓮園裡四處溜達,
有很多人在釣蝦,
而我和小姪女兒,則是在走過一段木板橋後,
一塊兒被一旁划木板船的運動所吸引,
趕緊手牽手奔回去call了其他成員快快一起集合到渠池邊。

哈哈!
拿著搖櫓的蘭小雪,
架勢還不賴唄!


划船的渠道不深,是圓形的,中間種了很多植物,還搭了橋與外界連通。

我姪子。


我姪女。
看到了嗎?我們後面有座古樸的竹子橋,雖然渠道短短的,但是有這樣「過橋」的片段,感覺就變豐富了呢!


帥阿哥全家福。


我哥和我差了十三歲,
但是從小我哥帶我出門時,
我常常都被當成是他的女朋友,
因為……我實在長得太早熟~~!

划船划過癮了,
又一人吃了一杯蓮子冰後,
我們啟程前往下一站─林家古厝。

林家古厝的場地頗有規劃,
有古樸雅緻的木造廊道讓遊人們休息、用餐、嬉戲,
餐點和飲料的種類也蠻多,
蘭小雪應景的點了冰涼的蓮花茶和蓮葉油飯,
坐在木椅上,吹著涼風,
看著不遠處支支挺立的夏荷,悠然享用。

啊哈!
好久沒玩這種遊戲了~~~


這個涼亭,可愛吧!!!


含苞藏秀待開時。


比一比呀比一比,是花比人嬌來還是人比花嬌……?






嘿嘿……猜一猜後面不遠處的那三隻在做啥?絕對和拔蓮子沒有關係的喔……呵!


吃飽了,玩夠了,下一個目的地─誼豐火龍果園。

一直以來,蘭小雪都對農產品有興趣的緊,
我一直希望可以當當那種農產品親善大使,
像是什麼芒果公主,皎白荀美人,哈蜜瓜姐姐之類的,
我一定會是個兼具賣相與實力,很稱職的代言人滴!!!
如果有善心人士知道這樣的活動,
請務必通知蘭小雪一聲呀~~~!

火龍果是蘭小雪很愛的夏季水果,
特別是紫紅色的火龍果,
那顏色和滋味真叫蘭雪喜愛的緊……

本來我超期待著可以看到火龍果園裡結實纍纍的粒粒果實的,
可是很不巧,老闆說上一批結好的火龍果剛好都採收完畢了,
所以現在園裡只有還沒有長大的火龍果寶寶。

沒關係,只有綠色的火龍果寶寶還是可以拍照的啦!!


正值傍晚,夕陽西下,
透過火龍果樹的枝葉,落下的金黃溫柔的灑上了每個人一身,
這光和影,真美……












這兒的火龍果小小的,
但是超甜超好吃的~!

老闆還說,
火龍果花是半夜開的,到清晨就合起來了,
花很大,也很水……

找一天,
我一定要拖老爸半夜載我來這裡夜賞火龍果花的啦!哈哈~~

嗯嗯~本來,我到誼豐來其實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想要買蛇瓜。

蛇瓜是一種比較少見的瓜,
至少我很少看到啦!
第一次吃到是在同學在花蓮的外婆家裡自己種的。

蛇瓜像絲瓜一樣長在棚架上,
熟成的瓜會從棚架往下垂,
瓜體細長不規則,
口感很不錯喲,
我愛吃。

不過老闆說今年的蛇瓜長得不好,
所以沒法兒賣呢~~~

哎呀……我本來很期待的說。

帶著好吃的火龍果,
還有一小小的沒滿足,
我們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吳厝楊家莊。

吳厝楊家莊的佔地挺大的,而且園區分成很多個主題,
而看羊,當然是個重點囉~~~

瞧,我們多認真在餵羊呀!


怎麼突然覺得,我跟那隻羊長得有點像吶……?


在還沒來之前,蘭小雪對這裡最有興趣的,就是大王蓮區啦!
本來我很想努力的減肥,看看能不能瘦到五十公斤以下,
然後就可以去坐大王蓮了~~~!
不過今年是不太可能了,
沒關係,明年繼續努力。
呵呵~~

由於我們到吳厝楊家莊已經快七點了,
雖然天色尚亮,
但是工作人員都收攤了,
所以連小朋友們都沒得坐大王蓮了,
但是大家還是很開心的站在一朵一朵大圓葉的前面照相,
不知道,
在這其中的某一朵中,會不會躲著青蛙王子呢……






呵呵,
今兒個一天,
可真的是玩夠本了,
而且在回程的路上,
我們又吃了一間超讚的木片便當,
真可謂是心滿意足吃飽飽~~!

吹著盛夏夜裡的微風,
我們,
回家去……

2006.07.23

飛天.蘭雪 于 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