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下班之後,
蘭小雪以最快的速度奔跑至捷運站跳上車;
抵達圓山出站之後,
再火速以披星載月的腳程,
一路衝至林安泰古厝,
終於,
在七點半時我出現在今晚中秋茶會的現場,
雖然紀念茶杯已分送完畢,
不過,
由郭元益提供的小月餅還有很多呢!

今兒個台北市政府在林安泰古厝辦了一場中秋露天茶會,
由中華茶聯設了十個茶席,郭元益提供月餅點心,還請來了藝文團體現場演出,
所有參與的人,就在古色古香的古厝庭園裡,
聽歌,品茶,談天,吹風,吃月餅~~

蘭小雪自個兒帶了茶杯,
從第一個茶席喝到最後一個茶席,
剛剛抵達時,由於太喘了,
還晃神的把茶湯灑到自個兒身上,
幸好我不是穿淺色衣服,不然就尷尬嚕……

喝著喝著,
我突然看到泡日月潭紅茶的茶席,
用的茶組居然是法蘭瓷的產品,
真是讓我驚豓了一下,
坐下來和對面一位不認識的小姐亂聊一通後,
發現那位小姐以前曾賣過德國百年瓷器名品麥森瓷器的傢俱,
然後又從麥森瓷器開始亂聊一通,
結果我一直在尋找的淑坤姐就出現了~
是淑坤姐告訴了我這個活動,
淑坤姐也是麥森瓷器的愛好者,
所以大家因為這個話題就建立起了連線,
那位小姐還說找一天要約我們去玫瑰夫人喝茶咧~~

在喝了一堆茶後,
振小軒才子終於出現了,於是我又從頭開始再喝一輪,
振小軒才子在茶道方面可是鑽研甚篤,
所以這一輪蘭小雪除了喝熱鬧,還可以和振小軒才子一起論門道。

run了一遍後,
我們一致認為今天的普洱茶席是最順口的茶,
選了定位坐下後,
就悠閒的品著茶席主人沖上的茶,襲著涼爽的秋意,聊風月~~~

今年的秋天,
來的很準時,
也來的格外令人喜愛,

在天階夜色涼如水的夜晚,
真的,時間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呀~!

2006.09.29 于 林安泰古厝

飛天.蘭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