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星期一,天氣有點悶,外面看起來雲佈滿天,
可是我還是要去賞玫瑰~

悠然步出士林捷運站,呵,有人找我試喝奶茶耶!
想必該是某大品牌為了新品上市而做的市場調查吧。

喝了半杯冰的清涼的奶茶(奶茶果然要喝冰的才順口),我偷偷問先生是那家廠牌?
他說,嗯……牌子很大,可是不能說~

喔!我想也是啦~

訪談結束,我獲得一個可愛的河馬釘書機,哈哈!挺開心的,這種少女的小玩意我很久沒用了~


士林官邸我只有逛過一回,在N年前,那次的印象只是一個字……熱!
其他什麼都不記得。

這次會想再來,主要是為了賞玫瑰。

福林路的入口豎立著可愛的小風車,看起來很童話。


當我走到風車背後不經意一瞄,居然看到了熟悉的運動飲料花色,再近看一點,還有沙士罐和啤酒罐,這我才知道原來風車是用鋁罐片做的呢,正面的花樣應該都是手繪上去的,純手工製作,挺用心。



我今兒個穿了條曳地的長裙,出門前,父親大人問我:「妳是要去掃地嗎?」
哎呀,逛花園就是要穿長裙才飄逸嘛~~嘻!


兩旁高高直立的樹木夾道,士林官邸真不愧是官家花園,走在其中,感受就是不同。
一眼望去,工人巡梭在花圃中灑水、澆花、剪枝;遠方,除草機的聲音嗡嗡傳來,青草的味道隱隱由風中飄送,在這兒,彷彿外界的一切喧囂,都離得好遠好遠……

蔣夫人愛玫瑰,特別闢了一個園子專植這嬌俏動人的花朵兒。


一畝畝的玫瑰,分門別類的養著,綻開的豐豔,靜靜等待著有心人兒注視的目光。










蘭雪最喜歡的,是這款名為「艾玲卡」的花種。


她那橘黃相映的嬌姿,輕易的吸引了我。




官邸的正房,隱蔽在一片樹蔭之中,外牆漆使用不明顯的的暗綠,當然是為了安全上的考量,有欺敵之用的吶。


園中的長廊,很讓我喜愛,它讓人們行走的步伐不自覺的放慢了點,典雅了些,在長廊邊,我還看到了一隻活潑的松鼠在樹間林上調皮的跳來跳去呢!




凱歌堂前的中心花園,這兒可是眾遊人們捕捉畫面的重要根據地,只可惜那黑色的長電線煞了風景。


啊哈!從我進到士林官邸,這個娘子軍軍團就很容易讓人注意到,她們一路從玫瑰園開始往內拍,這是她們更換的第二套衣服。


在旁邊看了一會兒,我趨上前去問那位照相的先生,他們是什麼來頭呀?喔~是女企業家的團體來拍月刊的,也就是那幾位大姐都是女企業家囉!

看著看著,蘭雪也請那位先生幫我拍幾張(真是不好意思,自己和幾位大姐搶當女主角……呵呵!)
不過,要我像她們一樣優雅的擺幾個pose,瞬時間還覺得亂不習慣的,果然我沒當淑女太久了,要練習要練習,哈哈~~




今天也有很多觀光客,有日本人,有大陸人,我也把自己當成觀光客,有花的地方都要照照。




呵呵,有花的地方通常都會有新娘子,瞧,這幸福的模樣,教人看著了都覺得心裡甜滋滋的。




嘿,這裡居然有消費合作社耶,每次只要看到這類像合作社,農產品展售中心的地方,蘭雪就一定要踏進去轉轉,因為它們總是有賣一些不常在一般地點買到的食物。

這次,我在門口看到了這面大旗子。


釋迦冰淇淋,我沒嚐過,一定要試試。

這樣一盒35元,感覺不便宜呢,合作社的阿姨說,這是從台東農會送上來的。


嗯……該怎麼說它的味道呢?其實它沒有特別的香味,可能因為釋迦本身就不是以香味取勝的水果吧,它是白色的,吃起來的口感比一般香草冰淇淋扎實,也許因為有加釋迦果肉的關係。

實在很難具體形容它的滋味,說不特別它又和一般冰淇淋不同,說它特別卻又說不出個貼切的形容,有機會自己個兒嚐嚐就知道了呀~

哈哈,吃完冰淇淋,在露天音樂台的廣場前拍了一張「遙遠」的自拍照,收拾起心情,準備回家。


雖然下午有聽到雷聲,可是一直都沒有下雨的跡象,但是就在我一踏進家門後,大雨便嘩啦嘩啦的直落,娘親大人這時說:「喔!還好到家了,不然就真的要在馬路上『拖地』了……」

是呀,真是還好!老天爺對我不錯滴~

呵!

2006.05.22 于 台北

飛天.蘭雪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egajiang 的頭像
vegajiang

飛天蘭雪之飲逍遙之境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