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

受朋友之邀

到了基隆文化中心欣賞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擊鼓表演

聽聞九天的名號很久了

不只表演一直無緣欣賞

連我很想到九天嘗試的畫臉體驗也因時間湊不巧而還在等待中【我想畫成很有氣質又很有英姿的女中官將首…哈哈!】

總算這次可以先看到表演了

而且還是在我熟識的基隆

呵呵~想來我跟基隆真的很有緣份。

坐在貴賓席的我

看表演看得很清楚

耳邊的隆隆鼓聲

配上九天成員們英武威嚴的肢體語言

讓人的想像空間無限馳騁 ── 啊~我也好想可以這麼英姿颯爽喔【自我陶醉中 @____@!】

其中

我最喜歡的

就是融入道教祭舞的那段演出了

尤其前一陣子才看了陰陽師的兩部電影和同人誌小說,對於祭舞特別有感覺~【雖然有點慢知慢覺,離陰陽師正火紅的那個當時有點遠了,但我還是深深的為安倍晴明和野村萬齋的翩翩風采所吸引啊!】

兩個小時的表演很快就結束了

可是我覺得我的想像空間才剛打開而已呀……真是意猶未盡吶~~

出了表演廳

趕快請朋友幫我和表演那吒三太子的那個大男孩合照!【哎~跟年輕男孩站在一起,才發覺自己看起來真的不像年輕女孩了  】

九天

左邊的小魚兒小姐,是張老師月刊的編輯

她是特地來採訪九天的喲!

所以1月份的張老師月刊會有九天的特別報導,

有興趣的朋友到時可以到書店翻翻

了解了解這個已經小有名氣又有自己獨特風格的台灣民俗技藝團!

☆九天到底是什麼呀?先到九天的網站逛逛吧:九天民俗技藝團官網 

2008.11.29 于  基隆

飛天.蘭雪

創作者介紹

飛天蘭雪之飲逍遙之境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