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給它有點累的回到家後,
趕快梳洗一番,就快速來整理我一步一腳印帶回來的各式糕點,順便跟娘親大人獻寶一番。

呵呵,我很貪嘴,特別是對沒有吃過的糕點,
所以啊,除了李亭香的餅(要等著拜拜)和平安龜(在那兒有試吃了)之外,
其他的蛋黃酥(棗泥牛奶金月娘三種口味)、吉紅、李塩糖,綠豆糕等我全偷了一口來吃了,

哇~~~真不愧是有口碑有底子的店家,每一種真的都頗好吃吶!
特別是那個李塩糖,真是十分令我驚豔!

不但糖的軟硬適中不黏牙,它和花生粉也都不甜不膩,而且在口中嚼了嚼後,除了淡淡的蕃薯味,還帶著點爽口的微酸呢~(我覺得有些像桔子的酸),而這所有的材料組合的頗妙,份量和比例也都配的恰到好處,使得糖的口感層次分明又互相協調,連不愛吃甜食的娘親大人都馬上連著嚐了兩顆呢~

真是沒想到這個看起來不起眼的糖居然會有如此意料不到的口感啊~

哎呀~~我買太少啦!

嗯……
一邊咬著蛋黃酥,一邊喝著熱騰騰的紅玉紅茶,一邊看著李亭香的折頁,

突然,我知道了為什麼大稻埕會有這麼些個好吃的餅店世家了,
因為,這裡以前可是台北城最繁華的商業聚集地呀!
(※基隆會有那麼多做餅的店,應該也是類似的原因,在歷史的舞台上,基隆也曾經因為基隆港的原因所以繁盛一時呢!)

想想,一個小小的蛋黃酥要價35元,而李亭香那掌心大小的餅一個要價48元──
35元,可以吃碗麵了;48元,除了麵還可以加個小菜什麼的,
但是,拿來吃這種精製的餅,可是一點都不會飽……

所以啊,這種配茶的高級餅,
在以前的那種年代,應該是那些個有錢有雅致的富有人家才會買的吧~

大稻埕以前出沒的政商名流那麼多,
難怪會有這些餅店的存在了~~~

我想,如果有任何人來問我,台北妳最喜歡那裡?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回答:大稻埕!

那裡,有著耐人尋味,值得人細細留連一再品嚐的歲月洗禮、歷史風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