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完肚皮舞課後,
蘭雪頂著每次上完課必定痠疲的肩背和肚子,
跟APPLE小姐約了一起到大稻埕找店買餅,
而說明白點,其實就是以「幫媽媽辦年貨之名,行滿足自己好奇心之實」啦。

蘭雪已經找好了三間沒去過的目標店,列好了清單,期待這一天粉久啦!

第一間呢,我們到了十字軒★,買的,是它的招牌:蛋黃酥
而且呀,我在這裡還發現了兩年多前因為參加了大龍峒保安宮保生文化祭而吃到的傳統餐包──鹹光餅。
這,真是個令人很開心的發現啊!因為這種餐包真的要在老店裡才買得到──這是我兩年來,第一次在糕點店裡看到它,還是突然發現的……

結帳時,櫃台阿姨對著我指了指放在一旁的另一種糕點說:
「這個『吉紅』過年時才有做,很好吃喔~」
啊~~有聽沒有懂,什麼是「吉紅」(台語發音)呀?
阿姨說,就是虹片糕裡加了金桔。
嗯……沒吃過,所以,一定要買啦,而且過年才有耶~

再來,我們轉去了歸綏街意麵王旁邊的店吃了碗熱騰騰的魷魚焿米粉和甜不辣,
養足了精神繼續出發。

第二家,是★龍月堂,買的,是它的招牌:綠豆糕
在這裡,我也發現了「吉紅」,還有另一種糖,深咖啡色的,灑上了花生粉,
小姐說叫「李塩糖」(台語發音),是用麥芽糖加蕃薯做的,
一樣沒吃過耶!一樣一定要買一包回家~~

經過了熱鬧的迪化街年貨大街(南街),我們朝著人潮明顯減少很多的迪化街北街前進。
北街,是我第一次逛,跟著剛剛那頭兒人群熙來攘往的南街很不一樣,
這裡,透出了一股更質樸、更屬於老地方才有的風情韻味兒,
有著很多能帶領人進入過往時光隧道中的南北貨店家。

這時,天空中不時飄著細細的雨絲,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淡的,悠雅閒致的情思,
我和APPLE小姐信步穿梭在古意盎然的街道與老店家中……
原來,台北還有這樣的一種風情呀~~~

走著走著,第三家店★李亭香到了,買的,是它的招牌:雪花泡芙、奶酪平西餅、咖啡肉餅

終於拍了張照片兒~


李亭香的師父正在門口做糕點,
而隔壁江記華隆的商號則排了滿滿的人,跟剛才在延平北路經過的唯豐肉鬆鋪子一樣,門庭若市呀!

走近李亭香的店門口兒一瞧,才知道師父正在做「平安龜」,龜的身體是用花生粉做的,裡頭兒包著黑芝麻的饀兒。

順手拎了一包平安龜,然後再問小姐雪花泡芙在那兒,結果:
泡芙賣完了~下一批要等六點才會出爐。

喔!還有兩個小時耶,算了,泡芙等下回兒再嚐得咧!

在店裡繞了繞,帶了一個禮盒,裡頭兒有三個奶酪平西餅和三個咖哩肉餅,
本來在猶豫要不要再帶一盒綠豆糕,可以回家和龍月堂的做比較,

後來跟APPLE以猜拳方式決定,呵呵~我猜輸了,所以綠豆糕就跟泡芙一起等下回兒。
(隔壁江記的杏仁肉紙也很吸引我,但是,根據一旁正在等的人客說,現在手上沒號碼牌的,要等到晚上八點,所以,江記的產品當然也一起等下回兒,反正我住台北,哈哈!)

嗯嗯……今天的行程,就在李亭香圓滿完成,真是令人心滿意足呀!

挽著我最佳的行腳亂亂逛朋友APPLE小姐,蘭雪真的覺得自己超幸福的啦~~
而且今天這一趟又發現了江記華隆這間店,還有另一間在穿進某個巷子裡時,排了一堆人的福州魚丸店──

下一次的目標,輕輕鬆鬆又列好了兩家了~~~

Yeah!
我真是愛死了大稻埕了!這兒真的是座大寶庫啊,很合我的味兒~~~

新年快樂,鼠年旺旺來!*^_________^*

                         
                              <吉紅>                                                <李塩糖>

                                              
                                                 <綠豆糕>                                             <平安龜>



十字軒:延平北路二段68號
龍月堂:延平北路二段169號
李亭香:迪化街一段30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