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享生活》天涯共此時 (4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上個星期六

受朋友之邀

到了基隆文化中心欣賞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擊鼓表演

聽聞九天的名號很久了

不只表演一直無緣欣賞

連我很想到九天嘗試的畫臉體驗也因時間湊不巧而還在等待中【我想畫成很有氣質又很有英姿的女中官將首…哈哈!】

總算這次可以先看到表演了

而且還是在我熟識的基隆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的生活過得....算平靜吧~~

因為一些緣份
又開始了已停滯一段時間的店家品茶品咖啡生活

或是跟朋友
或是獨身一人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前一陣子我跟著青輔會去參加的大甲媽遶境活動在台視播出了
是屬於台梘遊學台灣節目中的一個特集
電視已經播過了
有影音放在台視網站上:『台視─大甲媽祖遶境體驗』

呵呵~~
從頭到尾我的鏡頭還算不少
有我的訪談喔!!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繼星期二到新港追媽祖後,
真是讓我意猶未盡,而且我還有抬到神轎耶!!!

想了幾天後,
我決定,
我要再下去追媽祖,
這一次,我想走半夜的,
因為星期二在新港遇到的一位朋友說了一段讓我很心動的話: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今天下午,蘭雪特地去了史博館看一年一度的中華花藝特展,
這是我第一次看中華花藝的展覽。

展覽真的很不錯,
每一個作品的花材都好有生命力,很美,也很有意境,
而其中,除了花之外,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情境區-清明上河圖 另開新視窗

呵呵~

最近發現故宮把〈清明上河圖〉的一些橋段做成了動畫,
好可愛喔~

讓人看了真是嚮往,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過年呢~
是我們這些小輩們最歡樂的時光啦!
但是呀,卻是媽媽最忙碌的時節了,
特別我們家又是拜得很全很虔誠的家庭,
所以早在一兩星期以前,媽媽就開始每天大包小包的去市場張羅過年的食物和拜拜的用品。

正在鍋裡熱騰騰翻滾的長年菜,
我們全家人都愛吃長年菜,特別我媽煮得真是超好吃~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粉給它有點累的回到家後,
趕快梳洗一番,就快速來整理我一步一腳印帶回來的各式糕點,順便跟娘親大人獻寶一番。

呵呵,我很貪嘴,特別是對沒有吃過的糕點,
所以啊,除了李亭香的餅(要等著拜拜)和平安龜(在那兒有試吃了)之外,
其他的蛋黃酥(棗泥牛奶金月娘三種口味)、吉紅、李塩糖,綠豆糕等我全偷了一口來吃了,

哇~~~真不愧是有口碑有底子的店家,每一種真的都頗好吃吶!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天下午,上完肚皮舞課後,
蘭雪頂著每次上完課必定痠疲的肩背和肚子,
跟APPLE小姐約了一起到大稻埕找店買餅,
而說明白點,其實就是以「幫媽媽辦年貨之名,行滿足自己好奇心之實」啦。

蘭雪已經找好了三間沒去過的目標店,列好了清單,期待這一天粉久啦!

第一間呢,我們到了十字軒★,買的,是它的招牌:蛋黃酥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高鐵高鐵高鐵,
高鐵這兩個字現今似乎頗流行呢~
所以,我也決定要來坐坐高鐵,
而既然只是嚐鮮,就不用坐太遠啦,
我選了很多人都認為很漂亮的新竹高鐵站做為目的地,
星期六的下午,我就和親愛的娘親大人手牽手,
一起去坐高鐵嚕!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無意中,在老夫子旅遊部落格中看到了余秋雨先生的這篇文章──『三月到了!旅行.閱讀』
這篇文章,解答了一些我自己一直有感覺到,但卻無法釐清和具體說明出來的感受。

文字的描述很平實,不高談闊論,也沒有堅澀難懂的大道理,
說的,也是大家都很清楚的生活情節,
但是,也就是因為它貼近生活,
所以,更讓我在閱讀了之後,有了相應的觸動,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青花瓷』,是周杰倫最新專輯中的一首歌,而幾乎是看到歌名的第一眼,就註定了我會深深的喜愛上這首歌,每每,當歌聲響起時,那輕柔流轉的旋律,總會泛起了我心湖底一片又一片的漣漪,而伴隨著漣漪而來的,是一抹淡淡的,卻又深的令人刻骨的愁思……

        「我最大的願望,是想當秦淮河畔賣藝不賣身的歌妓!」偶爾,我會對著朋友笑笑的說出自己這個讓人聽了總是會莞爾不已的心願,當然,這是一句玩笑話,但是,它也是一種意象的代表,它表達出了我內心深處所一直嚮往的,一種古意雅致、浪漫唯美的生活氛圍。

        從小就一直對著科學很有興趣,一路唸著理工科上來,還多次代表台灣出國參加科學展覽的我,沒有想到在隨著年歲越來越增長,經歷的事件越來越多後,反而越來越覺得自己該然是屬於琴棋書畫詩酒茶這一塊領域的子民,對於中國古代生活的那份文藝唯美,真是有著入骨的喜愛與割捨不了,而天生多愁善感的我,甚至會為著那不可能倒轉的時空與那只能神往卻已然不可得的古代世界暗自哀然。當然,也許這樣的傷感,是因著自己並沒有活出內心那個真正的自己──那一縷該然是溫柔婉約,纖細敏感的靈魂。

        每一個看到我的人,幾乎都會認為我是一個聰明、有自信、能力很好的女孩子,而的確,我也一直都是一個表現傑出的人,但是,這樣的模式,卻漸漸的成了我的一種負擔,一種凡事都要活在完美主義下所形成的枷鎖;而隨著社會價值觀的越來越要求,這樣的枷鎖也箍的我越來越緊──我不敢縱情自己沈浸於生活的遊藝中,因為必須要隨時充實專業,才能在社會上保有競爭力不被淘汰!但,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可是,我卻又懦弱的不敢違逆這樣的主流價值……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星期五晚上,
接到了春嬌小姐打來的電話,
問我星期六下午要不要去國父紀念館看舞台劇,
剛好,本來星期六想去的活動報名額滿了,
我正在傷腦筋週六要幹嘛春嬌就打電話來了,
約好時間後,再聊了幾句準備掛電話時,
春嬌突然問我:「妳都沒有問我是什麼舞台劇、什麼價錢耶?」
對喔!她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我什麼都沒問就阿莎力的答應了耶~~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看到「文茜的世界週報」報導了保羅帕茲在英國星光大道決賽裡的畫面和演唱,
才讓我又想起了這位在幾個月前造成全英國讚嘆不已的平民歌劇英雄。

很久很久,我沒有聽到這麼令人動容的聲音了~~~
除了全身冒起的輕顫,無法控制的,淚水和感動也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滴的汨汨湧出……

我並沒有刻意要去感受什麼,或著聆聽什麼,
但是保羅聲音裡那股能觸動心弦的無形力量,就是這麼自然且令人毫無防備的撞擊著我的,甚而是每個傾聽者的心房,那麼深而真摯!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有事煩心,還沒有空閒的腦神經來搬家和整理文章,
有相片的遊記都要等到搬到新家後才會發表,
所以就先寫些生活的小品文啦~~

話說,昨天的好天氣,
我和APPLE約好了要一起去光仁二手商品館的國興店。

會知道這間店,和Skypig咖啡坊一樣,是從台北畫刊5月號的一篇文章得知: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一天的這一天,8月11日星期六,
蘭雪和阿瑋約好了要去散步兼嚐鮮。

這一次,我們選擇的地點是列為國家二級古蹟的芝山岩文化史蹟公園,還有只隔了個雨農國小和它相望的小蝸牛菓子工房。

抵達芝山岩的時間是下午三點,雖然是週末但是沒有太多遊人,
我們上上下下的走了兩個小時,走的汗流挾背肚子餓,剛好下山去吃瑞士卷。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7月20日星期五的下午,
參加完天文館KAGAYA大師的創作分享會,
蘭雪去電給APPLE小姐,
和她約了一起到捷運奇岩站品嚐我一直很想喝喝看的「飛天豬」咖啡。

飛天豬,是蘭雪自己對這間咖啡小坊的稱呼,
它的正式官方名稱叫做「Skypig咖啡坊」,
而會知道它,是因為5月號台北畫刊的一篇報導: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7月20日星期五,
蘭雪起了個早,
八點半就抵達了士林的天文科學館,
準備參加知名日本星空繪畫大師KAGAYA先生的創作分享會。

哇哇!可以看到KAGAYA大師本人,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7月15日,
風和日麗的星期天上午,
我和不知不覺居然已經認識有十年的好哥兒們昭龍,
約在陽光燦燦灑下的西門町,
一間充滿幸福滋味的甜甜圈專賣店裡……做、啥、兒呢?
呵呵~~~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個星期三的下午三點,
軒才子、瑋同學以及我本人蘭小雪,各自帶了茶葉在貓空纜車的動物園站集合,
準備搭著熱騰騰剛出爐的貓空纜車到山上尋悠品茗。

只是,天氣難料啊!
天空下起了超大大大的大雷雨,纜車停駛,
所以,我們只能坐在纜車站裡閒瞌牙,聽從上天的旨意安排了。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