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給它有點累的回到家後,
趕快梳洗一番,就快速來整理我一步一腳印帶回來的各式糕點,順便跟娘親大人獻寶一番。

呵呵,我很貪嘴,特別是對沒有吃過的糕點,
所以啊,除了李亭香的餅(要等著拜拜)和平安龜(在那兒有試吃了)之外,
其他的蛋黃酥(棗泥牛奶金月娘三種口味)、吉紅、李塩糖,綠豆糕等我全偷了一口來吃了,

哇~~~真不愧是有口碑有底子的店家,每一種真的都頗好吃吶!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下午,上完肚皮舞課後,
蘭雪頂著每次上完課必定痠疲的肩背和肚子,
跟APPLE小姐約了一起到大稻埕找店買餅,
而說明白點,其實就是以「幫媽媽辦年貨之名,行滿足自己好奇心之實」啦。

蘭雪已經找好了三間沒去過的目標店,列好了清單,期待這一天粉久啦!

第一間呢,我們到了十字軒★,買的,是它的招牌:蛋黃酥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其實不知道要寫什麼~@___@~
只是覺得,很久沒寫點什麼了~

這半年多來,真是『生病生到天荒地老』去了!
沒停止過看醫生和吃藥,
而且啊,是那種不會『要了命』,但是會『難受的要命』的病,
看來看去,好了這廂病就換了那廂疼,
也就是好日子才過兩三天就又要向不同科的醫生報到,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鐵高鐵高鐵,
高鐵這兩個字現今似乎頗流行呢~
所以,我也決定要來坐坐高鐵,
而既然只是嚐鮮,就不用坐太遠啦,
我選了很多人都認為很漂亮的新竹高鐵站做為目的地,
星期六的下午,我就和親愛的娘親大人手牽手,
一起去坐高鐵嚕!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意中,在老夫子旅遊部落格中看到了余秋雨先生的這篇文章──『三月到了!旅行.閱讀』
這篇文章,解答了一些我自己一直有感覺到,但卻無法釐清和具體說明出來的感受。

文字的描述很平實,不高談闊論,也沒有堅澀難懂的大道理,
說的,也是大家都很清楚的生活情節,
但是,也就是因為它貼近生活,
所以,更讓我在閱讀了之後,有了相應的觸動,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青花瓷』,是周杰倫最新專輯中的一首歌,而幾乎是看到歌名的第一眼,就註定了我會深深的喜愛上這首歌,每每,當歌聲響起時,那輕柔流轉的旋律,總會泛起了我心湖底一片又一片的漣漪,而伴隨著漣漪而來的,是一抹淡淡的,卻又深的令人刻骨的愁思……

        「我最大的願望,是想當秦淮河畔賣藝不賣身的歌妓!」偶爾,我會對著朋友笑笑的說出自己這個讓人聽了總是會莞爾不已的心願,當然,這是一句玩笑話,但是,它也是一種意象的代表,它表達出了我內心深處所一直嚮往的,一種古意雅致、浪漫唯美的生活氛圍。

        從小就一直對著科學很有興趣,一路唸著理工科上來,還多次代表台灣出國參加科學展覽的我,沒有想到在隨著年歲越來越增長,經歷的事件越來越多後,反而越來越覺得自己該然是屬於琴棋書畫詩酒茶這一塊領域的子民,對於中國古代生活的那份文藝唯美,真是有著入骨的喜愛與割捨不了,而天生多愁善感的我,甚至會為著那不可能倒轉的時空與那只能神往卻已然不可得的古代世界暗自哀然。當然,也許這樣的傷感,是因著自己並沒有活出內心那個真正的自己──那一縷該然是溫柔婉約,纖細敏感的靈魂。

        每一個看到我的人,幾乎都會認為我是一個聰明、有自信、能力很好的女孩子,而的確,我也一直都是一個表現傑出的人,但是,這樣的模式,卻漸漸的成了我的一種負擔,一種凡事都要活在完美主義下所形成的枷鎖;而隨著社會價值觀的越來越要求,這樣的枷鎖也箍的我越來越緊──我不敢縱情自己沈浸於生活的遊藝中,因為必須要隨時充實專業,才能在社會上保有競爭力不被淘汰!但,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可是,我卻又懦弱的不敢違逆這樣的主流價值……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天 暗了顏色
你 張了羽翼

振翅 飛翔

你的甦醒

蝙蝠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概從兩個月前開始吧,每天回到家吃飯的時間都差不多是八點,
剛好是媽媽看民視八點檔「愛」的時間。

初初開始時,我都是坐在飯桌前順便「聽」劇情,
只是,慢慢的,出乎意料之外,光是用聽的居然已經不能滿足我了,
所以我就去買了一個餐盤,裝好了飯菜窩到客廳沙發上跟著娘親大人一起看,
那個階段,劇情剛好進入搞笑高潮期,
我幾乎每天都是端著餐盤跟娘親大人一起在客廳看電視大笑,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約莫四點多離開了陶坊,
友人工頭大哥開著車載著我和Kelly殺去了東山吃很有名那家的東山鴨頭,
真的是不錯吃喲,不過不知為什麼,南部的口味似乎偏好甜呢。

啃完鴨頭,工頭大哥又載著我們去接了一個友人,然後豪邁的對著我們說:
「我請你們吃螃蟹!」
就這樣,我們在七點多時,殺到了位在台南市邊邊的那家在地人才曉得的土城海產店。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次到陶坊,是3月的事了,那時是我第一次拜訪白河陶坊,
或許是有緣吧,只消一眼,我就愛上了陶坊林文嶽老師所手繪燒製的白河陶,
那般溫潤質樸,清雅淡麗的韻味,有著一種獨特的美感……

離開前,我請老師另外幫我畫一個杯子,題上「留得殘荷聽雨聲」這句詩,
這是紅樓夢裡黛玉所提到的一句話,我很喜愛,總覺得,殘荷的美,似乎能在心湖裡泛下更雋永的漣漪。

事隔半年多,和著兩位台南的友人同行,我再度造訪了白河陶坊,親自拿回那個已經等待我多時的陶杯。【相片是我在家裡頭兒補拍的】

veg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